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公交司机斗气狂追货车 撞另一公交40人伤

  事发广州,36路公交车遭货车剐蹭追出1公里,出事时两公交车均满载乘客


  17日11时30分,广州白云大道南广州体育馆附近,一辆36路公交车被一辆货车蹭到了后视镜,司机一怒之下驾车狂追1公里多,结果在柯子岭站旁撞上了一辆66路公交车,随后冲到路边撞断了两棵小树。两车至少40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两公交车皆撞坏

  当天12时30分,惹祸的36路公交车仍然“骑在”柯子岭公交车站旁的路肩上,车下压着两根被撞断的树和一片东倒西歪的灌木丛。车厢的前窗玻璃全部碎落,车里的栏杆扶手也全被扯出,不少座椅留下斑斑血迹,触目惊心。

车后方,交警正在测量着一道长长的黑色刹车痕。

  被撞的66路车刚刚被拖走。目击者说,66路车后半部被撞凹,后窗玻璃全部掉落。

  36路车的司机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他在现场四处走动,身上没有明显外伤,但不愿回答太多问题。

  追赶肇事车惹祸

  当日11时30分左右,36路车上的乘客小李正站在司机背后。他和旁边多名乘客回忆,在白云大道广州体育馆附近,一辆小货车从公交车左侧超车时剐蹭到了公交车的左后视镜,“但不是很严重”。

  36路的司机见状,迅速脚踩油门追了上去,“中间的一站都没停,上了高架桥还猛加油门。”小李说。有乘客问司机为何不靠站停车,司机回答:“货车剐了我的车,我要去截停它!”

  “确实是被一辆货车剐了。”这名司机在现场承认。

  1公里左右的飞车追逐,36路开到了柯子岭站,它先是绕过了一辆小车,可66路公交车突然从站内开出,两车狠狠撞了一下,“36路车的司机立刻猛打方向盘,结果冲上了马路。”小李说。

  两辆公交均满载乘客

  肇事的36路车和被撞的66路车事发时都载满了乘客,“坐满了人,还站了不少人。”乘客们回忆,事发瞬间,几乎所有乘客都摔倒在车内。等到小李从36路车里站起来,他发现司机呆呆地坐在驾驶位上,乘客让司机赶紧开门,“没时间抱怨,闻到(车上的)汽油味了。”一名乘客说。

  50多岁的蔡姨则是66路公交车上的乘客,在此次事故中双脚受伤,她捶胸说:“真惨,我出来跟朋友喝茶,不料发生这种事,当时我像狗一样趴在过道上,有两个人将我压着,动都动不了,后来是有人扶我安全下车的。”

  伤者随后分别被送往广州中医药附属医院等3家医院,初步统计,至少40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估计时速超80公里

  记者当天下午前往医院急诊处了解情况。搭乘36路车的黄叔在家人陪伴中接受治疗,他说:“我在黄石路总站上的车,往南开接近盈翠华庭公交站时,突然发现当班司机开快车,飞越该站后又加大油门,我也是司机,估计当时时速达80公里以上,按经验感觉到肯定会出事,就紧紧握紧座椅扶手,司机飞越该站后不久,就在柯子岭公交站附近撞上66路,我眼部受了伤,医生给缝了8针,幸亏没被撞个脑震荡,否则这个年龄就惨啦!”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子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