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购置税调整未达预期 1.6升市场或增一成

  汽车行业产业振兴计划在经过 “千呼万唤”后,终于在日前出炉。但业内分析师认为,由于此次计划仅将1.6升以下的乘用车车辆购置税从10%降低到5%,大大低于市场此前从2.0升以下开始调整的预期,所以真正能够提升多少销量仍无法预期。

但显然政策的推出将对1.8升车市有比较大的影响,预计将使1.6升排量车型的销量提升大约10%。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是降低2.0升以下汽车的车辆购置税,主要包括:排量1升以下乘用车的购置税从目前的10%降至2%,排量1升至1.5升乘用车购置税调整至4%;排量1.5升至2升的乘用车购置税调至6%。但政策出台之后,整个行业却发现远远低于市场预期。

  行业方面专家表示,下调1.6升以下车辆购置税,仅能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不到4%,而对于前期市场认为,刺激计划将推升国内汽车销售在3年内持续保持在10%以上的增长率。但就目前的计划来看,今年汽车销售增长率只可能从前期预测的2%提升至6%。另外,由于并没有公布刺激贷款购车的相关政策,因此对于汽车金融能够提升车市的期望还在继续。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2008年,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轿车销量为311万辆,是轿车销量的主要部分,占61%。新政策的推出预计将会提升10%的1.6升以下市场份额,也就是在2009年,1.6升以下轿车市场将会大约增加30万辆。业内专家认为,受减税政策影响,国内1.8升轿车市场将因此次调整受到比较大的冲击。

  因此,例如本田CIVIC、福特福克斯1.8、马自达32.0、荣威1.8、桑塔纳3000、雪佛兰景程、卡罗拉1.8等车型都将受到此次减税带来的冲击。而2.0升及其以上排量车型,由于价格差别与1.6升比偏大,则仅会受到略微影响。“汽车业振兴规划对汽车消费市场不会有立竿见影的作用。”1月18日,北京地区上海通用经销商李先生对记者表示。“实际上,春节前汽车经销商已经在让利销售,对于上万元的购车优惠来说,汽车购置税的调整相比并不能带来质的变化。尤其是因为调整幅度有限,所以对于现在增长最快的2.0升汽车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所以购置税下调能起到怎样的刺激作用还需观察。”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