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二手车商短期甩卖 节前买还是节后出手?

  最近二手车市场开始走热了!不仅有购置税优惠的原因,也有春节用车需求上升的原因。在北京几家二手车市场,交易量明显出现增长。以花乡二手车市场为例,在记者采访的三个小时内,一位二手车经纪人就卖出了三辆二手车。

受交易量攀升的影响,目前北京几家二手车市场库存二手车数量开始急剧减少,这一现象预示着年后二手车行情将有一个比较大的波动。

  ●1.6以下排量二手车好销

  一些二手车经纪人表示,对于经纪公司来说,目前主要的问题不是是否能销售,而是车源比较难找。进入12月份,二手车市场出现了和往年类似的需求增长,特别是二手车市场的主流车型1.6以下排量二手车,增长比较迅猛。这位人士说:“为了能拿到尽可能多的车源,我们甚至动用了成本比较高的4S店二手车渠道,以便供应需求不断增长市场。”普遍认为,随着市场库存二手车数量的减少,一些车型的价格开始有上涨的情况。

  在二手车市场,最近逛市场比较多是春节有用车需求的消费者。一位在市场看车的消费者说:“就是因为春节用车,因此来市场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让这位消费者没有想到是,由于最近年底新车降价,一些经济型二手车价格要比几个月前实惠许多,这也成了消费者近期购车主要因素之一。

  市场专业人士对记者解释说,其实新车价格松动,预示着更多的消费者购买新车,这些消费者当中,很大一部分是换车的人群,经过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些车很快进入二手车市场,冲击原有二手车的价格体系,这对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来说可能是个好时机。

  ●购置税政策导致二手车利润缩水

  上周,国务院通过了一系列振兴汽车业规划,其中对1.6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也很快传导到二手车市场。很多二手车经纪公司最近开始向市场抛售经济型二手车,防止库存导致年后的二手车经纪风险加大。

  首创森美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经理邱旭红表示,这次调整属于消费者直接享受实惠,因此这类旧车的价格将应声而落。

  粗略计算,一辆价格10万元的1.6以下排量车型,20日政策实施后将能节省4273.5元,这意味着,春节之后,一些二手车车型需要调整价格,预防节后市场需求下滑带来的经纪风险。

  ●消费者买车看价格

  一位市场专业人士认为,购置税政策出台后,市场可能进入一个犹豫期,这时候经纪公司如何运作将非常关键。

  以一辆原市场价格10万元的二手车为例,购置税政策实施后,这辆车的消费预期将降至95726.5元,理论上经纪公司应该降价4273.5元销售,而目前市场上的二手车大部分都是政策实施前收购二手车,这个降价幅度意味着经纪公司放弃利润,甚至亏本。

  一位经纪人说,以宝来二手车为例,正常的毛利也就是4000-5000元,如果刨除成本的净利只有3000-4000元,但是购置附加费实实在在的下降了4188元,现有的这款二手车只有72000-4188=67812元才能有更好的竞争力,经销商至少要赔钱188-1188元。

  相对一些中小公司,小范围的赔钱甩卖问题不大,但是对于一些大规模,库存量大的二手车经纪公司就将面临较大的亏损局面,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司表示,他们在此之前已经大量的清理了这类小排量二手车,目前库存量很小,赔钱也不会很多,总体盈利还是比较正常的。

  ●年后买车是好时机

  一些专业人士预计,随着春节的临近,二手车需求将逐步减缓。因此到春节之后,市场的库存二手车将逐步增多,价格也由于购置税政策影响继续走低,这时候购买二手车,不仅车型会更加丰富,也能享受到购置税带来的实惠。

  就在上周末,一些计划前年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已经产生些许犹豫,把购车计划推到节后。但是一些经纪人也表示,可能不是所有的车型节后都有降价,一些市场需求比较大的二手车价格不会出现预计的下滑,主要原因是新车价格节前优惠的幅度将逐步取消,传导到二手车市场,部分车型的价格将仍然坚挺,消费者春节用车即可购买。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一些二手车经纪公司已经开始促销优惠,“轻装”过年。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