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价格普遍下滑 二手车10月销售将迎高峰

  宋女士是一家外企的白领,“十一”期间她购买了一辆使用期为两年的POLO二手车。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新手,买辆二手车过渡一下,而据她观察,这些天二手车市场的价格普遍下滑。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商务部部长郭咏告诉记者,进入10月份,随着奥运会的结束,二手车市场明显活跃起来。

“二手车市场收车多了,价格自然也就出现了下滑。”郭咏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10月份,二手车的销售将迎来一个小高潮。

  众所周知,8月份的汽车市场成为了这几年来最冷清的市场,记者走访京城几家汽车市场和二手车市场后发现,前8个月的销售淡季给很多二手车经纪公司带来了不小的冲击。数据显示,8月份,二手车共计交易1.7万辆,比上月减少了1.6万辆,减少率为49%,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1万辆,减少率为40%。

  郭咏认为,由于8月份人们的用车需求下降,二手车市也达到了整年销售的最低点。奥运会结束之后,北京车市慢慢回暖。特别是一批奥运用车进入二手车市场之后,为市场带来了不少的人气。

  “十一”黄金周的节前消费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二手车市场。“十一”前后,记者到京城几大汽车市场和二手车市场采访,在亚市和花乡二手车市场,不少经销商主动上前促销,“买车吗?”“我家的车便宜。”记者从市场二手车交易区获悉,单双号限行措施结束后,二手车买卖明显上升,尤其是前来买车的车主,比8月同期翻了二三番。

  “新车市场是否会在节前降价还不明朗。很多消费者是抱着买个二手车过渡一下的心态前来购车。”一位二手车的销售人员这样告诉记者。事实上,二手车因为价格低,一直是经济并不宽裕的工薪阶层和初学驾驶者的重要选择。

  亚市总经理苏晖告诉记者,由于8月份的人流量少、库存增多,目前各个经纪公司为了处理手中积压的车辆,也为了迎接“金九银十”,都在降价吸引消费者。记者从二手车市场上了解到,除部分相对畅销车型价格坚挺、变化不大,大部分车型价格随着收车数量的增加,出现了下滑。高级车方面,奥迪帕萨特等车型的降价幅度超过了2000元;而像马6天籁等中高级车的下降幅度也超过了1000元。

  除了价格方面的下滑,二手车市场还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从昨日起,北京开始实施自主编排车辆号牌号码,这也是自2002年以来,再次推出个性化车牌。

  罗磊认为,昨日北京再度恢复个性化上牌之后,二手车市场还将迎来一批放量,因为不少私家车主可能会选择在新车上牌之后卖掉旧车。另外,今年大部分新车经销商库存压力大,年末降价冲量在所难免,由此带来的换车潮也必然会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10月份二手车交易量增长是一个大的趋势。”罗磊这样预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咏 | 罗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