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消费税搅活青岛车市 二手车价格优势明显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9月1日起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降低小排量汽车消费税税率,提高大排量汽车的消费税税率。昨天,记者走访我市交警、二手车市场了解到,各方已出现波动。

  交警部门:小排量迎井喷

  昨天,市交警支队车管处检验科科长乔伟荣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已经新增汽车7万多辆,比去年略有增加。

现在每天办理新车登记的车辆中,有七成以上是2.0以下的小排量汽车,而排气量3.0以上的轿车,如丰田霸道等车型挂牌量连一成都不到,“我认为,对大排量汽车来说,因为我市的消费群体相对固定化,而且已经接近饱和,应该影响不大,倒是小排量车因为油价上涨等因素,有可能出现一个购买量井喷的情况。”

  前日,记者在车管处大院内看到,偌大的院子里停了40多辆轿车,其中只有4辆是排量在3.0以上的轿车。记者了解到,现在是车市的淡季,目前,我市每天只有200多辆车办理新车挂牌,比平常少了一成还多。民警介绍,预计到九十月份将迎来车市的旺季。

  二手市场:价格优势更明显

  消费税税率调整,对二手车市场有没有影响呢?昨天,青岛安信机动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二手车市场异常火爆,上半年岛城大约卖了4万辆二手车,比去年增加了30%以上,车型已经从“老三样”的捷达桑塔纳富康,升级为“新三样”的帕萨特、广本和君威

  “以前三五万元的二手车销量好,现在是六七万的车。”王健说,税率调整后,二手车的价格优势将更加明显。

  租赁行:租金有望上调

  好运龙青岛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大排量轿车除了当婚车和商务用车外,平时租车的就很少,连一成都不到,因此,目前,对他们影响不太大,但是9月1日以后,新买的大排量轿车可能要上调租赁费用。安达顺汽车租赁行经理邱文青告诉记者,今年随着油价的上涨,客户越来越在乎汽车的耗油量,现在租赁车型最火爆的都是排量在1.3到1.6之间,如菱帅、威驰,风度等。邱文青也告诉记者,9月1日以后,大排量轿车新车租赁费肯定要有所上调。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文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