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汽车消费税调整 水货豪车捡漏堵门叫卖

  日前,记者在采访路过进口大众展厅门前时,有一陌生男子上前搭话:要不要看美规途锐和中东版的路虎发现3,价格可以商量。原来,在展厅不远处停放的途锐是“车贩子”的“水货”车。记者随后调查发现,包括大众、奥迪、路虎等品牌的4S店门前均出现了这种“水货”车堵门叫卖的现象。



  豪车断货,水货捡漏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些“水货车”如此明目张胆地在授权经销商的门前堵门叫卖呢?“目前,越名贵的车,"水货"则越多,消费税调整在即,在经销商货源不足的情况下水货车就开始大行其道。”一位从事进口车生意十多年的业内人士透露。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从2008年9月1日起调整汽车消费税政策。由于此次调整涉及车型大多集中在3.0升排量以上,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例如高端的途锐、辉腾的最高涨幅可能将高达50万元左右。因此,消费税调整的消息一经公布,便迅速地催生了一轮对大排量豪华车的购买高潮。据记者了解,目前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的大排量进口车型均处于断货状态,而进口大众等豪华品牌整体销量也出现了连续两个月成倍增长。一面是授权经销商无法供货,一面是消费者希望在涨价之前买车,那些提前囤下不少大排量水货车的卖家就乘虚而入了。

  购买水货,风险很多

  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水货车将面临许多风险。

  所谓“水货车”是指没有经过汽车厂家授权即进入国内市场的车辆,“水货车”虽然在进口手续上符合国家规定,却扰乱了国内正常的汽车市场经营秩序。大众进口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现阶段非正规渠道进口车的销售价格并不比正规进口车低,但是由于其并非针对国内市场的特定油品、路况、空气质量等因素设计和调校,在使用中可能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和故障。同时,购买非正规渠道进口车的消费者,将无法像正规渠道进口车消费者一样,免费享受到汽车厂商的售后服务。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预测,为了刺激消费,部分商家可能会消化部分来自涨价的压力,推出优惠措施,所以消费者也不必过度的恐慌,如进口大众在8月全系车型也出现了集体优惠,其中作为大众旗舰车型的辉腾优惠幅度高达6万元。而据《车周刊》记者调查,目前奔驰、宝马、奥迪经销商均称尚未接到来自厂方的涨价通知。有车商意味深长地指出:“现在买水货车不见得是捡了便宜。”

  记者 黎峥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