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各路专家评论

“菲克”合作或开启全球汽车业重组大幕

2008款菲亚特500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菲亚特可能获得克莱斯勒35%股权

   昨晚,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及其私有控股股东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已签署了一项无约束力意向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建立一个全球性的战略联盟。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菲亚特可能获得克莱斯勒35%股权。这或将开启2009年全球汽车业的整合大幕。

  在合作协议中,菲亚特集团主要提供战略性资产,如含城市和紧凑车型在内的产品平台,节能环保的动力系统技术在内的技术,克莱斯勒的产品可以在北美以外的更多市场销售。为此,菲亚特将可能得到克莱斯勒35%的股权。但该联盟并没有明确,菲亚特集团将以现金形式注资克莱斯勒或承诺将来为克莱斯勒提供资金。

  克莱斯勒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ob Nardelli表示:“克莱斯勒与菲亚特集团的合作将具备良好的互补效果,最终将造就一个强有力的新全球竞争参与者。”据悉,克莱斯勒将增加一系列战略优势,有权使用小型和中型车的平台、发动机和变速器,有望在美国生产克莱斯勒的小型车,并销往北美以外的市场。
500
2008款菲亚特500
500
2008款菲亚特500
500
2008款菲亚特500
500
2008款菲亚特500

  Bob Nardelli表示,合作也有助于克莱斯勒节约成本,尤其是在设计、工程、制造、采购以及市场营销和销售方面的成本。但目前仍有一关需过。尽管该项协议全面符合美国财政部对于克莱斯勒的贷款条件和条款要求,联盟能否结成需待包括美国财政部在内的监管部门的批准。

  “这种收购,会形成很强的互补性。这也是外界看好的菲亚特集团收购克莱斯勒的主要原因。菲亚特可以获得SUV等车型,还能利用克莱斯勒的品牌,为自己进入美国市场铺路。

毕竟,一旦金融危机过去,美国市场还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2009年的全球汽车业将迎来重组大潮。”

  “美国汽车三巨头将是世界汽车业兼并重组的中心。”中国汽车传播营销专家张志勇表示。“不过,整合存在着许多障碍和阻力,比如政治问题,失业、品牌、人员,文化、财务问题等等。”

  太平洋证券研究所研究员谈际佳也认为,2009年将出现汽车业的整合大潮。收购、兼并将发生在两种情形中。“发达国家的第二梯队整合是抱团取暖。如欧洲的菲亚特集团;其次,新兴国家是为了国际化战略,如为进入欧美等市场做准备,也不排除会进行整合收购。”
PT漫步者
克莱斯勒 PT 漫游者
PT漫步者
克莱斯勒 PT 漫游者
PT漫步者
克莱斯勒 PT 漫游者
PT漫步者
克莱斯勒 PT 漫游者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