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跨国车企的新年之变三

三菱汽车与汤浅、三菱商事设立锂电池公司

  三菱汽车、汤浅(GSYuasa)及三菱商事于5月8日宣布,将共同出资成立锂离子电池生产公司。新公司计划于今年秋季成立,注册资本为30亿日元左右。电动汽车专用高性能电池的开发已经有了眉目,计划于2年后开始量产。

计划第一年度生产约20万块电池。新公司的名称尚未确定。由汤浅出资51%,三菱商事出资34%,三菱汽车出资15%。将在汤浅的京都总部新设量产线。计划2009年之前投入运转,生产高性能锂离子电池。

  三菱汽车已开发出了以轻型车“i”为原型的研究用电动汽车。将充分利用汤浅所拥有的电池技术,结合车载ECU(电子控制单元)实现实用化。三菱商事将在原材料及部件等的采购方面给予协助。

  在第一年度生产的产品中,约有一半将分配给三菱汽车。这些产品可用于生产约1000辆电动汽车。另外一半计划由汤浅、三菱商事对外销售。除了用于汽车用途之外,还将充分发挥其小型、高性能的特点,探索广泛的应用方式。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