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消费滞后 春节才是消费汽车的最好时机 

  如果问消费者什么时候是最佳的购车时机?十有八九的回答会是“金九银十”。不过,时过境迁,今年的情况大不同,所以购车的最佳时机出现滞后。在记者看来,春节才是消费汽车的最好时机。

  我之所以这么说,首先是基于这样一个大的背景,即2008年上半年,国内车市可谓风调雨顺,但下半年随着金融风暴愈演愈烈,实体经济遭受打击,市场环境整体变差,汽车销售形势不佳。

尤其是9月和10月的销量,并不符合传统的金九银十的说法。那么,积累的消费潜力在2008年怎么释放呢?最好的时机显然是春节前这两个周。

  其实,春节也一直是最好的汽车销售节点,只是过去被“金九银十”的火爆比了下去。现在这两周,虽然时间已经跨入2009年,但很多公司的财务年度都是计算到二三月份的,因此对部分厂家来说,现在才是冲击年度销量的最后时刻,最大最狠的促销将会在年初显现。

  另外,现在的车价接近谷底。“金九银十”和年末未出现以往的旺销的情况,有些厂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甚至出现亏本销售的情况。由于经过多轮降价促销后,价格已接近谷底,继续下调的空间其实已经不大。

  而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最近的政策利好不断。为了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向好,国家已经明确表示要出台利好政策,其中燃油税已经改革,汽车购置税已经调整,而国家的汽车产业振兴计划也已经制定。

  所以说,从时间、背景、趋势和环境来看,2009年初是最佳的购车时机。有些人说:“车价还会再将降,利好政策还会更多。”我想说,车价是会再降,但是降到一定程度,生产厂商会通过该款减配置、推新车等手段来应对,所以根本没有什么最低价。至于政策,现在看来,已经出台的政策已经比较全面和到位了,在短期内应该不会有什么新政策了。而且,对一个真正的买车人来讲,心中都会有把尺,车价到位就会出手。而那些天天叫有什么什么价位,或有什么什么政策就买车的人,真有那个价格或政策时,他们也未必会出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