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广州一天六辆公交车相撞 20多人受伤(图)

中山大道两车追尾撞坏出租车
中山大道两车追尾撞坏出租车

  昨日中午12时02分,一辆135路公交车在中山大道撞上前方等红灯的224路公交车和一辆出租车,导致20多名乘客受伤需送院治疗,其中有2名乘客需留院观察。

  中午1时许,一辆862路公交车在广州大道北京溪路口附近与一辆私家车险些发生摩擦,私家车司机冲上公交车与公交司机发生肢体冲突,导致广州大道北塞车近一个小时。

  晚上8时许,在中山大道东,一辆公交车被一辆由拖车拖着的公交车碰上,撞上前方的公交车。

  公交车怎么了?一天之内,三起车祸,六辆公交车相撞。尽管事故发生并不都是公交车的责任,而且其中有的公交车司机也比较冷静和克制,但近期广州公交车事故频发已是不争的事实。记者调查发现,考核制度严司机压力大,交通堵塞导致司机“上火”,车内空气差易疲劳是导致公交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交通管理部门忠告:新春将近,希望驾驶员开车时放松心态,以和为贵。

  时间 12时02分

  地点:中山大道

  两辆公交车追尾 20多名乘客受伤

  “吓死我了,我们的车正在等红灯,谁知道突然一声巨响,我就被惯性推倒在地。”昨日中午12时02分,刘女士搭乘224路公交车正停在中山大道西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正门对开路口等红灯,突然一辆135路公交车突然从后面冲了上来,“砰”的一声撞上了224路。224路车被巨大的惯性推向前,撞在了前面也在等红灯的白云集团出租车尾部。

  刘女士当时正坐在224路的后排座位上,她一下子摔倒在地板上,车上其他乘客也纷纷摔倒。随后,车上乘客听见了“咝咝”的漏气声,有乘客怀疑是车上天然气瓶泄漏。不知谁大喊一声“快逃!”,车上20多名乘客慌忙逃生,纷纷涌向车门口,所幸公交车并没有泄漏起火。

  据目击者透露,当时两辆公交车上共有30多名乘客,事发后,有20多名伤者被救护车送至中山三院和天河区红十字医院。记者在天河区红十字医院急诊室内看见了打吊瓶的黄先生。天河区红十字医院共收治了12名伤者,其中大部分为皮外擦伤,医院方面经过简单处理后就出院了。黄先生等几名乘客留院输液治疗。

  在中山三院,记者了解到,共有10名伤者曾在中山三院接受治疗,其中两名伤者需要留院观察一晚。

  时间:12时30分

  地点:广州大道北

  公交车险“擦”私家车 起争执致大塞车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许,一辆862路公交车在广州大道北京溪路口附近与一辆私家车险些发生摩擦,私家车司机追上逼停公交车,然后冲上公交车和司机发生了肢体冲突,导致广州大道北出现交通大堵塞。

  “其实两辆车就是互相"别"了一下,并没有真正摩擦到,可是没想到私家车司机火气大,将公交车逼停,幸好这个公交车司机比较克制。”目击者陈先生说。另一位目击者表示,事故不能全怪私家车司机,公交车强行抢道也可能是造成事故的导火索。不久,民警到场处理,两人握手言和。

  时间:20时30分

  地点:中山大道

  东

  坏公交蹭上进站公交 导致连环相撞

  昨晚8时30分左右,一辆560路公交车被从边上驶来的一辆事前出现故障、由拖车拖着的561路公交车“蹭”上,撞向正在前方上落客的242路公交车。560路公交车左侧车窗玻璃全部被撞碎,242路车后窗被撞烂。所幸当时车辆速度都比较慢,车上乘客未受到严重伤害。

  昨晚9时许,记者赶到中山大道东港湾一村站,560路公交车正停在路边,561路车右前侧车门变形。

  560路公交车司机说,当时他跟在一辆242路车后面,相隔有一段距离,242路车正在落客,但停车位置离站点稍远,于是他踩了刹车,并打了一下方向盘。“可能后面的拖车误会了我的意思”,560路车司机说,当时拖车没把握好方向,导致拖着的561路车蹭到了560路车,并被惯性拖着向前撞到了242路公交车。

  三大原因

  致公交车事故频发

  近来广州市内发生了多起公交车事故。1月14日,因为跟乘客发生争吵,561路公交车司机赌气扔了方向盘;1月17日,因为被撞坏了后视镜,36路公交车司机一路狂追撞车又撞树。而在昨日,广州市内发生三起车祸,导致6辆公交车相撞。

  记者调查发现,有三大原因导致最近公交车事故压力大,易“上火”,影响安全驾驶:

  效益、里程要兼顾

  月底公交司机赶路压力大

  “压力太大是公交车司机事故频发的主因”,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广州市一汽公司一位资深公交车司机陈师傅,陈师傅坦承压力太大导致部分公交车司机火气大。陈师傅表示,因规矩限制而受到乘客误解甚至无端谩骂是每位公交车司机所遇到的常事,考核制度也是导致司机压力偏大的原因。

  据悉,公交车司机的考核一般分为效益和里程两方面,“既要求保证一定的收入,又要保证能跑完一定的路程”。陈师傅说,公交车司机往往在月初的时候会主要照顾效益考核,到了月底来完成里程要求。最近年关将近,广州交通堵塞有所上升,因此,部分司机为了“快跑多拉”常常在堵塞的车流中出现“惊险动作”,因此就导致事故频发。

  临近年尾堵塞增多

  驾驶员都很容易“上火”

  记者从广州市交警部门发来的交通警情分析看出,临近年尾,市民出行频繁,外地车辆纷纷入穗办事,导致广州车流量增大,交通堵塞有所上升。交警部门已经在各个堵塞黑点派出民警疏导交通。但由于堵塞加剧,导致部分司机出现开“斗气车”的情况。“大家都想快,来回变道,反而拖慢了速度,也容易发生事故。”一位基层交警表示,堵塞时经常有车辆来回穿插,因此轻微事故也在所难免。

  该名交警分析,昨日中午在广州大道发生的事故中,公交车司机心急赶路,导致“别”了一下私家车,私家车司机也赶着办事,心烦意乱导致“虚火上升”,发生了肢体冲突。

  冬季公交不开空调

  空气差易致疲劳驾驶

  进入冬季以来,公交车空调不规范使用也容易使司机产生疲劳感,导致事故。据医疗专家分析,天气寒冷,部分公交车行驶时不开空调或换气系统,导致车内空气污浊,含氧量下降,容易引起司机疲劳驾驶。

  “有的长线公交车司机一趟车下来往往要开一个多小时,一天要跑好几趟,不注意换气很容易产生疲劳感”。昨日中午在中山大道发生的事故中,有乘客回忆说135路司机在撞向前车时甚至没有踩刹车,专家分析很可能就是因为疲劳导致反应速度下降。(文/记者王鹤、伍君仪)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