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春节驾车出行安全宝典 要给车险做安检

  春节将至,许多京城车主计划驾车跟亲友一起外出探亲或者旅行,又一个车辆出京的交通高峰即将来临。安全、顺利地出行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显得尤为重要。如何使驾车出行更安全,一旦发生事故应该如何处理?记者采访了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车险专家。

  临行前检查车险保单

  车险是转嫁机动车使用风险非常好的方式。由于驾车远行比日常在北京市内行驶的风险要高出许多,因此车主一定要检查车险保单,莫开无保障车辆上路。

  首先,看清楚保单何时到期。如果到期日临近,应尽量在出行前办好保险续保手续,避免脱保。如无暇前往保险公司办理,也可通过电话办理投保。目前,各家公司都推出了电话投保业务,长假期间将全天候不间断地受理车险投保,并保证48小时内送单上门(五环以内免送单费)。

  其次,看投保险种。驾车远行比平时在京行驶风险要高,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险种保障十分重要,车主应根据自身风险情况和已经投保险种情况酌情补充保险保障,以合理转嫁风险。

  再次,看清楚保险条款中有没有对行驶区域的限制。要特别注意保险公司的服务网络及异地理赔能力,以确保车辆能及时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

  此外,出行时务必带好交强险标志、保险单正本、被保险人身份证、行驶证、驾驶员驾驶证等相关证件。

  当然,对于广大车主来说。爱车的体检也是必不可少的,出行之前,应选择正规修理检测厂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车况良好才能上路。

  途中出险,及时求助

  一旦汽车在异地出现事故,车主应该向有关部门报警并拨打所投保的财险公司报案电话。一般保险公司会及时遣派当地分公司的查勘人员赶至事故现场。目前,多数公司都实现了全国通赔,只要及时报案,即使异地出险,车主依然可以享受到本地待遇。

  以人保为例,该公司启动了“黄金周特别关爱”活动。在1月25日至1月31日期间只要是“人保北分”承保的机动车辆,一旦发生保险事故,都将获得全国范围的事故车免费救援服务。客户只需拨打全国统一客服电话95518,即可方便地享受到此项服务。这一服务加上人保全国4500个网点协同提供的异地出险全国通赔服务,满足了车主驾车行游天下的保障需求。

  此外,1月25日至1月31日期间对于出现没油、没电、抛锚、车胎问题的人保车险客户,“人保北分”还将提供全北京范围内(包括所有郊区县)的免费送油、搭电、换胎、现场简单快速维修、拖车等服务。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专业救援公司对此类事故救援收费均在百元以上。

  节假日理赔,出险不耽误出行

  春节期间一旦出险,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因为出险影响了节日的心情。

  据介绍,在春节长假期间,人保北分所有理赔服务网点及95518专线全天候提供服务。同时,凡投保车损险的家庭自用车,若在1月25日至1月31日期间发生保险事故,且车辆损失严重(无法行驶),定损员判断无法在春节期间修复的事故车,为了不影响客户出行,人保北分将根据出险时间给客户报销一定的交通费用补偿,补偿标准为100元/天,补偿天数从定损当日开始到1月31日结束,补偿费最高可达700元。

  相关链接

  春节驾车出行风险分析:

  春节黄金周驾车出行除了会面临日常行车的风险以外,还有一些特殊的风险:

  -一般自驾车出行路程较远,驾车人对复杂的路况熟悉程度远低于日常驾车,碰撞、颠覆事故发生概率高。

  -冬季出游,寒冷天气、雾气、冰雪湿滑路面等造成驾驶风险增高。

  -高速公路上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概率较高。

  -停车场所不固定,盗抢概率高。

  -在山路行驶中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发生滑坡的概率相对较高。

  -自驾车出游人员面临的人身意外伤害风险增大。

  -黄金周出行线路较为拥挤,刮蹭概率高。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