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28日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雨雪天驾车需注意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张景勇)记者28日晚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农历正月初三,全国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各城市道路、主要高速公路和国省道交通流量稳定,秩序良好。

  全国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坚守岗位,加强交通管理,严查客车超员、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

  为;通过媒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行交通出行提示;出现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的地区,均按程序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危险路段巡逻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3天东北、南方部分地区将有雨、雪天气,请广大驾驶人注意驾驶安全。

  一要缓踩制动器。由于雨雪路跟车纵向安全距离是干燥路面上的3倍,跟车行驶应与前车保持较大的纵向距离,一般为正常道路条件的1.5倍至3倍;遇有前车放慢速度,后车需要减速时,采用间歇缓踏制动踏板附以驻车制动器的方法,切忌将行车制动器一脚踏到底或使用驻车制动器过急过猛。

  二要谨慎超车、会车。冰雪路上超、会车时,应选择比较安全的地段;为预防车辆侧滑或与其他车辆发生刮碰,应减速行驶并保持安全距离;在结冰的道路上会车时,应提前减速,稳住转向盘,适当增大两车的横向间距,且与路边保持一定距离,必要时,可在较宽的地段停车让行。

  三要注意选择安全车道。积雪覆盖的道路,有时沟壑被积雪掩盖,道路的轮廓难以辨别;行车时应根据道路两旁的树木、电线杆等参照物判断行驶路线,控制车速,低速行驶。转向盘不可急打急回,以防车辆侧滑偏出道路。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