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优游生活——天语SX4三厢“悦享”试车报告

  天语SX4三厢是长安铃木进军国内中级车市场的首款车型,也是铃木导入中国市场的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型。这款“新一代多能轿车”在今年年中经历了一次全面的改款升级,而为了迎合个性化日益浓厚的消费市场,长安铃木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再次推出了“悦享”限量版,丰富了天语SX4三厢的产品系列。这款“悦享”如何象它的名字那样悦享优雅生活,还要试驾之后才知道。


  ◎ 协调钛灰色车身的浅灰色内饰增添好感度

  停在经销店门口的天语SX4三厢•悦享看上去就显出几分卓雅的气质,钛灰色的车身给人感觉很稳重,就象“穿黑色总不会出错”的时尚至理,开着这款车相信也不会出错。不过相比传统家轿,天语SX4三厢•悦享还有些时尚的设计元素,175mm的离地间隙使这款车看上去就比其他车高,视野和复杂路面的通过性自然也就有了更多的保障。


  此外,它的车身前后保险杠为上下双色,上部与车身同为钛灰色,下部则采用本体黑色材料,加之侧面加装有一体式的黑色侧装饰护板,为这款新车加了点野性的味道,更有畅享生活的意味。车门外开手柄采用银色,同时车身尾部也有镀铬亮条,少量的金属点缀显得更加年轻,也增添了质感。为了显出限量版的特殊身份,天语SX4三厢•悦享车身上还标有“Limited”字标。


  坐进车内,天语SX4三厢•悦享的内饰立马提升了整车的档次,看惯了浅米色和深色内饰,钛灰色车身里的浅灰色内饰、浅灰色门板皮革和浅灰色真皮座椅一定会增加你的好感。

  ◎ 接近欧洲车的外表下有着日系车的细致

  出发之前,调整好座姿,天语SX4三厢•悦享的座椅可以高低调节,不过不用调太高,因为高底盘的设计让它的车前视野已经非常开阔了。旋动左边门板处的电动后视镜按扭,操作非常方便,而且天语SX4三厢•悦享的后视镜也比其他同级车型来得大些。之后,握紧方向盘,简单的三幅式设计延续了长安铃木全球战略车的传统,而左右两边的多功能按键能很方便地对音响进行控制,移动你的手指就行了。中控台最上方有多功能显示屏,能显示时间、室外温度和综合或者瞬间油耗,橙红色的背景灯会为秋冬增加些许暖意。


  如果这时你往车顶看一下,电动天窗一定能吸引你的注意,在这个难得的没有下雨的天气,不打开它岂不浪费,但如果你恰巧碰到个阴雨天,不想让这阴郁的天气打扰你的心情,那就把帘子关上好了,开合起来可是非常顺畅,不会多花费你一秒钟的。


  得益于1555mm的车高以及2500mm的轴距,驾驶座前排的头部空间非常理想,而后座的腿部伸展空间也完全够用。如果你要去郊游,大可邀请4个人,坐满也绝对不会局促。而且车内的储物空间丰富,如果副驾驶座前、四边门板内、排挡前后的杯架、中控空调按扭下方的储物空间还满足不了你的要求,那么记得还有450L容量的后行李箱和前排座椅下的储物格。

  此外,方便男士的点烟器和方便女士的化妆镜,后排顶灯以及后排中央扶手都能给人以体贴的温馨感,只有在这个时候,我们似乎才看到了天语SX4三厢•悦享在更接近欧洲车的外表下掩盖的日系车的细致。

  ◎ 灵敏的操控和强劲的动力很有点野性,不过也适合城市驾驶

  基于铃木在JWRC赛事中的辉煌战绩,我们选择试驾了手动款车型,5挡手动变速器既能够降低购买成本和油耗,还能够更好地发挥这款冠军发动机的潜能。


  天语SX4三厢•悦享搭载铃木M16A全铝发动机,采用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厂家给出了最大功率80kw/5500rpm,最大扭矩144N•m的数据。驾驶这款车,在2000-3500rpm的转速下就能够达到最大扭矩,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当发动机转速突破3000转以后,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变得更加积极,动力表现出色。继续踩油门,当速度上升到160公里时,就必须紧紧握住方向盘了。

  天语SX4三厢•悦享采用的是液压控制离合器,所以离合器踏板的感觉比较轻、行程稍长,但接合过程清晰。由于配有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也很灵敏,转向角度准确,力度适中,开起来非常轻松。底盘偏于欧系风格,钢性很高,悬架调校得比较硬朗,路感丰富。16英寸205mm宽的轮面提供了足够的抓地力,相对重心较高的车身来说都不会出现侧滑或者发飘的现象,车身侧倾幅度也不大,悬挂很具韧性,回弹速度快。此外,由于整个车身、底盘及4轮翼子板内侧都采用了大量的降噪材料,因此在高速时车内算是比较安静的。

  试车小结:

  综合来看,天语SX4三厢•悦享有点双重性格,光看外观内饰,钛灰色车身配浅灰色内饰很有点精英气质,大气稳重,但是开起来,灵敏的操控感觉和强劲的动力却带点野性和休闲。虽然金融危机,但是不用担心这辆车的使用成本,搭载M16A发动机的天语SX4两厢在“2007中国汽车节油挑战赛”中获得了1.6L组“节油冠军”的称号,比赛中百公里综合油耗3.5L以下,这样的成绩应该能给使用者颇高的信心。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