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从北美车展看凯迪拉克的设计艺术与科技魅力

  在前不久落幕的北美国际车展上,凯迪拉克旗下车型Converj电动概念车力压众多对手将最佳设计奖项“Eyes On Design Award”收入囊中。而最新一代全路况SUV 2010款SRX也应为其新装载的先进SIDI发动机而赢得了专家的首肯和消费者的翘首期待。

凯迪拉克converj

凯迪拉克2010版SRX

  Converj的意思是“融合”,即豪华车与电动车的融合,将开创豪华电动车领域的新概念。

  Converj的出现,除了标志着凯迪拉克在豪华新能源平台上的创新,更预示着第三代凯迪拉克钻石切割风格的诞生。从2002年第一款CTS诞生以来,凯迪拉克一直遵循着SIXTEEN世纪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将钻石切割块面的质感融入车身设计中,力求将车辆外型表现得更富肌肉感,更时尚。如果说2008年全新一代CTS是第二代钻石切割设计语言的代表车型,那么Converj无疑预示着第三代钻石切割设计的趋势。


  Converj的外形风格体现了凯迪拉克最新设计语言,从格栅到发动机盖板的线条保持了SIXTEEN的圆润弧度,而镀铬格栅的犀利盾形,更让人联想到CTS Coupe,与尾灯遥相呼应的细长前大灯组让人窥探到了未来凯迪拉克的风格。而双门跑车化设计、前三角窗和无框车门、富有肌肉感的高腰线和全景天窗设计,旋涡状的21寸镀铬轮毂是整车中最令人记忆深刻的设计,它是力量与速度的象征。


  Converj蓄势待发的车身风格展示了凯迪拉克全新的、变革的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了凯迪拉克的艺术造车美学理念,同时又提供了完美的空气动力性能。

  作为凯迪拉克环保科技的最新成果,凯迪拉克Converj在性能上也没有一丝妥协。其应用的创新型Voltec电力驱动系统提供功率可达120千瓦,最高时速161公里/小时,在起步瞬间可释放出大扭矩带来迅猛驾控感受。

  科技的巨大魅力让Converj在电力续航方面做到了万无一失。Converj可以实现零油耗、零排放,纯电动驱动行驶64公里,Converj的电池组可以通过连接普通家用电源插座进行充电,240伏电压充电只需不到3个小时即可充满。

  与Converj不同,首发的2010版SRX在当下的产能和技术平台上,更具量产能力,同时也非常符合目前消费者的迫切需求。新版SRX外型衍生于凯迪拉克Provoq。同样也是第三代钻石切割的产物。除了美观前卫的外形以外,最令人期待的当属最新装配的SIDI双模直喷V6发动机了。


  这款发动机同国内在售的CTS所搭载的是同一系列。拥有双模智能直喷模式。能够通过缸内直喷将燃料高压压入汽缸内,并实施均质燃烧和分层燃烧,从而大大降低油耗,并提供更高更经济的燃油利用率。按照CTS的路测成绩来看,SIDI发动机能够帮助CTS提升15%的最大功率和8%的最发扭矩,并降低3%的油耗和25%的CO2排量,而新一代SRX装备的SIDI也具有相同的技术内涵。

  目前美国汽车业正面临一场变革,而从Converj和新一代SRX的亮相不难看出,凯迪拉克这个代表了同类事物中最杰出的豪华品牌正在以其设计艺术和科技魅力重新谱写新的辉煌,这两款车不仅是凯迪拉克未来的主力车型,也将对世界豪华车的设计走向和新能源豪车的市场推进速度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