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柴油哈弗1月迎来销量“开门红”

  随着燃油税等利好刺激政策的出台,1月份SUV市场迎来“开门红”,尤其是节油性能突出的柴油车表现抢眼。国内柴油车的领军车型——柴油新哈弗,1月以2500辆的销量新高,验证了利好政策刺激效果的明显。

  节油成为09年车市的最大主题,倡导节能的一系列政策得出台,对柴油车的推动作用已经显现。

哈弗柴油车的节油性能已为业界公认,其中用先进技术打造的柴油新哈弗2.5TCI,凭借突出的节油效果和成熟的产品品质,符合时代需要和用户需求,成为09年最被看好的柴油SUV。

  这款车搭载长城与博世联合开发,采用电控高压共轨技术并加装中冷器的2.5TCI柴油发动机,其6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5L。而在媒体、用户、专家等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各类哈弗节油活动中,它的百公里油耗均保持在4.75L上下,在“云南的哈弗挑战1.5L轿车”活动中,哈弗百公里油耗3.79L的成绩,使现场的轿车用户发出了“我服了哈弗的油耗”的惊叹。除了各种测试,用户的反馈更能说明问题,在广东、昆明、重庆、沈阳、济南、银川等全国1000多名用户反馈的信息中显示:新哈弗油耗最低5.5L,最高不超过7L。

  在保证5升油耗的同时,新哈弗与传统柴油机相比,扭矩增加33%,功率提升近20%,油耗降低10%;它的最大功率达到80kW,在1800~2400rpm的广阔区间内能够实现300N•m的峰值扭矩。此外,这款动力还具有可靠性高、稳定性好、噪音低、低温启动迅速等优点,排放达到欧Ⅲ标准,噪音与同排量汽油机相近,达到国家第二阶段标准,综合性能的突出体现出这款车优异的性价比,成为国内柴油SUV的标杆车型。

  哈弗系列柴油车上市以来,市场保有量已经达到近5万台,占国内SUV总份额的50%以上,保有量的增加使哈弗在售后维修、配件供应等方面具备了其他车型所不能达到的优势,不仅为用户大大节省了用车开支,也为哈弗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几年,节油的柴油车享受了国人前所未有的关注和追捧,柴油车成为09年中国车市竞争的焦点,各个厂家纷纷推出各自的柴油车型,力求抢占先机。08年及09年初,瑞鹰、猎豹、奥丁、圣达菲等纷纷推出柴油车型。其中,华泰圣达菲作为国内柴油SUV的知名车型,与哈弗柴油版同在06年推出,口碑不错,品质成熟也被认可。但高价位把它的消费人群局限在经济发达的大城市,大大影响了圣达菲的推广步伐,虽然它相继推出了1.8T等性能可靠的新产品,但其始终摆脱不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

  好车型比的是综合优势。圣达菲与销量最好的哈弗比较,在尺寸、轴距、内部空间、爬坡角度有些许差距,其采用的承载式车身结构,与其SUV车型的特性大打折扣。其刚刚推出的2.0L柴油手动版动力表现不错,但在油耗上其两驱车型百公里等速油耗为5.9L,与哈弗多次测试得出的4.75L油耗相比,虽然排量小但油耗高了1.15L/百公里。

  其他柴油车型,瑞鹰、猎豹、奥丁等虽然搭上了“柴油”这班车,但是其推出时间太短,产品性能还有待市场、用户的双重考验,口碑也需要市场培育,但09年对它们同样是机遇。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