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国产新一代高尔夫 入门级配备1.6L发动机

  自从去年巴黎车展发布以来,有关第六代高尔夫何时国产就是一直国内汽车圈的热门话题,去年下半年,一汽大众“半官方”地表示新一代高尔夫将于今年(2009年)在长春投产,作为大众汽车全球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两厢紧凑级轿车,新一代高尔夫的国产进程也牵动着不少国人的的神经。


  不久前,搜狐汽车获得了一组国产新一代高尔夫在国内的测试车谍照,从谍照中的测试车情况看,该车应当是新一代高尔夫批量生产之前的工程测试车或试装车。


  尽管在前脸和车尾部分进行了伪装,但一汽大众并未对新一代高尔夫的车身侧面进行任何伪装,这也使我们非常容易地判断出这就是即将国产的新一代高尔夫。


  硬朗的腰线和经典的两厢车身侧面造型是新一代高尔夫回归传统风格的一个重要标志,后视镜上也增加了近些年流行的转向灯。和五代高尔夫相比,第六代高尔夫在外观方面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和尾灯上。


  国产新一代高尔夫的内饰造型也被搜狐汽车所捕获,尽管谍照不是非常清晰,但镀铬的双炮筒仪表板和简洁的三幅方向盘依旧引人注目,纯黑的运动风格内饰令人遐想联翩。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同样采用镀铬设计,笔者预计未来国产新一代高尔夫除了将推出传统的上深下浅内饰配色外,谍照中这款纯黑色内饰的运动款车型预计也将同步量产。内饰中的另一个细节也值得关注,那就是这辆测试车的方向盘上并没有任何多动能按钮,这也和目前的流行趋势背道而驰,这同时也意味着未来低配版新高尔夫的配置将相当简单


  一汽大众国产新一代高尔夫的尺寸将会和海外版本完全相同,新一代高尔夫4199mm×1779mm×1479mm的三围在国产紧凑级两厢车中属于中等偏小的水平,其2578mm的轴距尽管比四代国产高尔夫车型(轴距2511mm)有所增加,但仅处于国内紧凑级轿车的中等水平。由于新一代高尔夫的定位面向年轻人,所以一汽大众并没有对国产新一代高尔夫的轴距进行加长。坦率地讲,国产新一代高尔夫2578mm的轴距已经达到多数消费者可以接受的水平。


  动力方面,国产新一代高尔夫将不再采用陈旧的大众2.0升发动机,而是采用排量更低,燃油经济性更好的1.4TSI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98kw,和以往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新的1.4TSI发动机在2000转左右便能接近峰值扭矩。搭载1.4TSI发动机的新一代高尔夫将成为国产高尔夫的高端车型。预计在2010年年底前,一汽大众还将推出搭载国产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1.4TSI车型,这款车型也将成为国产新一代高尔夫的顶配动力车型。

而搭载2.0TSI发动机,性能更出色的高尔夫GTI将无缘国产。

  在入门级车型方面,一汽大众将推出1.6升手动档新一代高尔夫,其搭载的1.6升发动机也将和目前速腾1.6搭载的发动机有所不同,作为大众在国内动力总成升级计划的一部分,国产新高尔夫的1.6升发动机将采用和明锐、Polo相同的1.6升发动机,这一变化也将提升新一代高尔夫入门级车型的性能口碑。

  据悉早在2006年,一汽大众新一代高尔夫的项目便已在长春全球同步展开,这也使得新一代高尔夫的国产化进度仅比欧洲市场晚一年左右。同时一汽大众为了降低新一代高尔夫的制造成本,在零部件国产化方面,一汽大众联合相关供应商一同努力,使得新一代高尔夫在国产时拥有相当高的起步阶段零部件国产化率。这也意味着今年三季度国产新一代高尔夫问世时,将或拥有一个相当有竞争力的起价。根据笔者获得的消息,一汽大众内部已经就新一代高尔夫的定价策略达成共识,不出意外的话,预计在今年三季度上市的国产新一代高尔夫将会以一个相当有竞争力的价格登场。

  不出意外的话,一汽大众将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展出新一代高尔夫的国产车型。在外观上,国产新一代高尔夫和海外版的区别可能仅仅在车尾部的“一汽-大众”四个中文标识。国产新高尔夫和海外版的主要区别仍将集中在不同车型的配置方面,与此同时,新一代高尔夫国产后,其价格又将如何定位才能避免重蹈国产四代高尔夫的覆辙?有关国产新一代高尔夫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搜狐汽车关于国产新一代高尔夫的最新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