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国际油价或下探32美元 1月每桶41.92美元

  虽然日历已经翻到了2009年2月,但能源价格的命运却没有改变。进入2月份后,原油期货价格面临着美国库存高企、需求低迷的重压。如果这些因素还将持续下去,1月份出现的原油期货平均价格低于前月的局面可能会在2月份延续。

  在2009年1月份,原油价格较上月下滑,这一异常现象可能预示着全年价格的下滑。假如平均价格低于前月的情况延续到2月,平均价格连续下降的时间延续至创纪录的8个月,2009年全年平均价格低于2008年99.75美元历史峰值的可能性就会增大。

  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1、2月平均价双双较前月下滑,当年全年价格较上年上升的情况。分析师预计,2009年原油期货的平均价格将较去年大幅下挫。

  能源情报署预计2009年原油期货的平均价格为43.25美元,这一水平已较99.75美元低了近57%,但从美国年初以来的原油库存增长情况以及1月份价格的颓势来看,能源情报署的这一预期可能也是太过乐观了。

  美国1月23日的原油库存较政府预期高出3.5%,而1月份的价格也较每桶44美元的预期低了2美元,幅度接近5%。

  虽然根据首个交易日的行情判定整个2月份的平均价格会低于1月份还为时尚早,但分析师警告,油市供应增长可能继续超过需求增长,从而导致油价持续承压。

  分析师指出,短期内油价最多可能会被锁定在过去两个月的波动区间中,无法突破每桶50美元,也可能再度下探每桶32美元左右的5年低点。

  鉴于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将在3月15日召开会议,预计低油价和高库存可能会促使相关生产国呼吁进一步减产。因此,油市可能还要再等6周左右的时间,才能获得交投新线索。

  Schork Group分析师Steven Schork称,该机构依旧看淡油市,并认为油价仍可能下探至31-34美元,甚至可能跌至20-30美元区间。

  在1月份,纽约商交所近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平均价格较去年12月低12美分,为每桶41.92美元,创出2004年7月以来最低月度平均价格。而较上年同期接近55%的跌幅则是1986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

  今年1月份原油期货平均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每桶51.01美元,不仅创出纪录最大降幅,也是连续第七个月走低。自从去年6月达到每桶134.02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后,原油期货平均价格连续走低并已累计下挫超过92美元,跌幅近69%。

  MF Global的Edward Meir表示,预计油价在短期内不会明显脱离近期波动区间。他认为,油价既面临宏观经济数据黯淡的问题,同时还受到欧佩克数次减产的影响,而欧佩克的措施似乎已经终止了近期油价螺旋式下滑中最糟糕的阶段,起码眼下是这样。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交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