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李书福:吉利未洽购沃尔沃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0175.HK,下称吉利汽车)收购福特旗下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一传闻昨日受到当事双方之一吉利的否认。

  昨日,国外媒体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话称,福特汽车正计划将沃尔沃出售给中国的吉利汽车,售价可能低于其1999年时的购入价64亿美元。

  消息称,吉利汽车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研究此项收购交易,并获得了中国进出口银行的融资支持许诺。

  不过,吉利汽车昨日向记者否认有收购一事。公司董事长李书福也通过助理对外表示,公司没有同福特汽车公司就收购沃尔沃品牌进行谈判。

  京华山一国际有限公司的分析师夏平认为,吉利收购沃尔沃,中国汽车界再上演一出蛇吞象的可能性很小。这是因为与国外汽车公司比,吉利自身的规模并不大,其目前的市值仅有30多亿元人民币,而收购沃尔沃需要的资金高达约400亿元人民币。此外,吉利目前在国内有很多基地,并已有不少新车和收购计划,再到国外收购的压力很大。知情人士说,吉利和福特目前没有举行谈判并不见得意味著吉利汽车对沃尔沃不感兴趣。

  业内认为,要筹措资金避免向政府求援的福特需要的是真金白银。据了解,2008年沃尔沃亏损15亿美元。福特汽车最近开始要求可能有意收购沃尔沃的公司做出表态。

  业内人士指出,除了资金,中国车企收购国外车企最大的挑战更来自于国际品牌管理经验的缺失。

  此前有消息称,除了吉利、上汽、长安奇瑞都在与福特接触。

  路透社则披露,福特正与法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雷诺展开出售谈判,而最终交易可能于2月中旬敲定。

  福特在1999年时以64亿美元收购了沃尔沃,作为进军豪华车品牌的举措之一。但预计福特将以远低于当初收购价的价格出售这家瑞典汽车公司。IHSGlobalInsight分析师瑞贝卡·林德兰(RebeccaLindland)估计,沃尔沃目前的售价不会超过30亿美元。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