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福特汽车欲售沃尔沃 Volvo可能自行回购

   美国汽车巨头福特公司昨日宣布,为筹措现金以及应对金融危机造成的业绩滑坡,该公司正在考虑出售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公司。

  福特当天表示,该公司将重新评估其针对沃尔沃汽车公司 (Volvo) 的战略方案,其中包括可能出售这家总部位于瑞典的优秀汽车制造商。

福特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说,福特将慎重考虑出售沃尔沃的选择。

  “现在的问题很简单,大家都需要多准备现金过冬。”思迈汽车咨询公司大中华区预测总监张豫告诉上海证券报。

  美国独立汽车行业分析师Maryann Keller认为,Volvo有可能找不到潜在买家,最大的可能是被瑞典政府收归国有,但也有可能最后被印度或中国的公司收购。

  中国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则对记者表示,现在来看,也有Volvo集团回购的可能。

  另外一个有意向的买家是宝马。中国汽车营销专家张志勇对记者表示,全球经济不景气、消费者购买力大幅下降的不利因素虽然导致了宝马集团在今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下跌63%、销量下滑10%,但它依然交出了2.98亿美元、335000辆的业绩。良好的业绩,也让宝马有能力在合适的时候收购沃尔沃,壮大自己的实力。

  据贾新光表示,Volvo这个品牌要打理比较困难,车型独特,它只有在瑞典、北美和亚洲一些国家有市场。另外,Volvo在中国与长安福特还涉及同平台生产的问题,同一个股东的话,同平台处理比较方便,若要被卖了,处理起来会很复杂。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贾新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