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南昌4S店搭售奢侈品 "行规"助长公车腐败

  新华网南昌2月8日专电(记者 胡锦武)从皮带、香水到动辄售价数千元的各种名牌箱包、皮鞋……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南昌市内多家负责汽车修理的4S店,俨然成了公车消费为主的奢侈品卖场。江西省社会学学会会长王明美认为,商家的这一行为不仅助长了公车腐败,更成了腐败利益链上的“共犯”。

  记者近日在江西新运通售后服务中心的等候大厅看到,销售柜内“美国保罗”、“金利来”等名牌箱包皮具一应俱全。虽然价格不菲,仍有顾客不时驻足留连。“如果嫌贵,你可以去外面买呀。”记者以顾客身份询问时,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4S店内的消费可以全部开成修车发票。

  对于4S店搭售奢侈品的做法,一些私家车主颇有微词。一名在江西新运通售后服务中心等候修车的刘姓私家车主说,私家车主谁会跑到4S店来买比外面贵得多的生活用品呢,这无非是为公车车主提供更多的公款消费腐败的机会罢了。

  在与江西新运通售后服务中心相邻的广汽丰田4S店,记者看到,其“精品区”内同样摆售着各种皮具等奢侈品。江西新运通售后服务中心一名值班副经理表示,他们办理了合法的经营许可证,而且在店内销售其他商品是所有4S店通用的做法。

  “公车车主和4S店事实上形成了在腐败中分成的利益共同体,是腐败违法中的‘共犯’。”江西省社会学学会会长王明美认为,社会上对公车腐败的指责往往只看到公车车主这一主体,忽略了一些不法商家在腐败中作为另一主体的存在,导致打击公车腐败难以标本兼治。王明美说,即使4S店办理了工商部门合法的经营许可证,也是以合法的形式从事非法的经营,有关部门在加强对公车所在单位监督的同时,还应严厉打击商家的不法经营行为,彻底斩断公车腐败的链条。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明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