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振兴规划初见成效 2月车市继续火爆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已初见成效!”这是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在2月6日媒体交流会上发出的信息,乘联会同时指出产业政策将继续发挥作用,在一月车市回暖的情况下,二月份车市继续火爆将毫无悬念。

   12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合计647594辆,和12月份相比,增长0.5%。

由于去年1月份是整个2008年度销量最高的月份,总量上同比依然是0.2%的负增长。但因今年1月份包含春节,按法定工作日的平均销量计算,今年1月份日平均销量同比要高出20%以上。

  以至于1月份国内市场又出现销大于产的情况,很多企业安排了节日加班生产,以应对节后市场的需求。

  乘联会在信息交流中指出,本轮增长中另一个特点是小排量汽车和自主品牌汽车的销量增长很快,很多自主品牌的经销商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都销售一空。在轿车销量排量前十名中,再一次同时出现3家自主品牌车企,分别是奇瑞第六名、比亚迪第八名、吉利第十名,他们的销量是31153辆、24107辆和21431辆。

  乘联会将其归结为国家一系列政策主导的结果。

  09年1月14日,国务院率先通过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从五个方面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其中包括1.6L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以刺激车市繁荣,鼓励自主创新和支持自主品牌发展。廉价小排量汽车正是自主品牌的优势。

  对于1月份汽车市场的火爆,乘联会的评价是:“这是国家促内需政策的十分重大的成就。”

  乘联会认为对小排量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在接下来的二月份还将发挥重要作用,2月份市场火爆已毫无悬念。

  乘联会指出,由于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的日期离春节放假仅剩下5个工作日,加之一些小排量汽车脱销,因此有更多的人无法在春节前买到车,这就使很多用户只能在春节期间看车和预订,加上汽车生产厂家春节期间加班生产,节后的供应问题基本解决,因此2月份的市场仍然会较火爆已经毫无悬念。

  乘联会分析,由于去年2月份刚好遇到了雨雪冰冻灾害,很多商品车无法运到经销商处,对销量的影响较大,这就为今年2月份大幅度超越同期打下了基础。另外,去年2月份因春节影响仅有18个工作日,而今年的2月份有21个工作日,多了3天,在国内市场就可以多卖7万辆以上的乘用车,就是乘用车每个工作日平均销量与去年相同,2月份同比乘用车市场增长17%也基本没有问题了。今年2月份的几个有利因素,国产乘用车国内销量同比的增长超过20%就已经是确定无疑的。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