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节后汽车保养四步走 新春给爱车做个SPA

  元宵小年一过,牛年春节就算正式过去了,很多驾车人士经历长途跋涉回归各自的岗位。记者最近在不少4S店的维修后场看见,很多车也回到了自己的“娘家”。专业人士表示,春节期间经历长途跋涉、应对各种路况,一些车辆“外伤、内伤”俱全,现在不妨给爱车做个全面的理疗。

  节后汽车保养四步走

  一般来说,节后的汽车保养比节前保养要简单,主要做好“清洗、检查、添加和修理”四项内容即可。首先给车来一个彻底清洗,由于春节期间车辆走的路多,车外壳容易积泥沙,因此洗车一定要选择专业和细心的美容店,以免洗伤漆面;清洗完车后,要检查一下车身,看是否有被树枝、石头等蹭过、划伤的痕迹,及时做一下划痕处理及修复,防止氧化生锈;长途旅行之后,机油、冷却液、制动液损耗较大,因此要及时补充添加;如果旅途中出现碰撞,免不了要维修一番,由于新车在免保期内,首选在4S店进行。

  划痕局部快速修补

  长途驾车出游,会遇到各种路况,车身划痕、轮毂受损、玻璃裂痕等等都是常见的小毛病。

  如果仅仅是为了车门上有一道10厘米的划伤,就将整个车门重新喷漆,甚至钣金,这笔账怎么算都不划算。这种情况下,建议可以做“微修”,“局部修补”。随着车身修补技术的提高,由于小的磕碰刮蹭造成的小面积车身漆面受损,都可以采用局部做漆,这种局部修补技术目前在部分4S店和美容店都得到应用。一般来说,一道15厘米左右的车身小划痕的修补只需1~2个小时,费用也只需100~200元之间。

  底盘检查不可少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难免会遇到一些坑洼的路,不小心就会磕了底盘。所以,检查底盘必不可少。如果发现底盘有轻微异响、车辆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那么底盘受损的可能性极大。路面障碍物刮伤底盘后,即便是一些轻微碰刮也会引起机油底壳发生渗漏。长假归来,车主最好去4S店做专业的底盘防锈护理。

  轮胎必须“内外兼顾”

  轮胎是车主比较容易忽略的保养部件。长途驾车回来,车主一般只习惯沿车身外侧检查四个轮胎的磨损程度,但往往忽略内侧的轮胎状态。长途行驶后,特别要全面检查轮胎气压、四轮平衡,以及是否出现老化裂纹或创伤,而磨损严重的轮胎应及时淘汰。

  车外清洗,车内除味

  此外,长假期间由于用车较多,尤其是跑高速行驶期间车窗一般关闭,车厢和蒸发器内自身的怪味,以及其他多种异味混杂在一起,让人难以忍受。因此节后回来为爱车做保养的第一件事,就是车里车外给爱车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和除味。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