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爱车保养] 汽车正时皮带应该何时更换?

  Q:我的宝来1.6,最大扭力时转速应该在3800转左右,此时在高速上匀速行驶速度应该是130KM/H左右。但是,宝来说明书上说应该是90KM/H时最省油。可见,省油与最大扭力之间没有直接的关系。这样理解对吗?

  A:省油是最佳能量转换效率的转速,不是最大功率时转速(与最大扭力时转速相近),是提出2个不同要求时的技术指标。

  Q:我的307三箱1.6AT购买1个月,每次停车后再启动,松放刹车时车轴处会有较大的响声,是何原因?

  A:新车应该刹车片没问题,建议检查刹车泵,套管能否正常回位,有经验的师傅可以直接修理再上点油就OK了,但一般到修理店都会让你更换刹车泵,价格在300—400元之间。新车在保修期内一定要争取4S店解决此问题。

  Q:汽车正时皮带什么时候更换好,需要等到自然损坏再换吗?

  A:一般汽车保养手册上都会有更换正时皮带的时间。八万公里以上皮带的磨损情况会比较明显。千万不要自然损坏再去修。如果正时皮带出问题而你不知道怎么回事,继续启动发动机会导致气门顶弯,连杆和曲轴受损,导致发动机大修。

  Q:十一长假一直没有动车。假期结束后开车上班,启动热车时突然听见发动机舱有嗒嗒嗒的声音。踩下油门,声音频率随转速增加而上升。行驶五分钟后声音消失。当天再次启动时也没有这种声音。天冷以后每天早上都响。经过几天的观察,确定每当天冷时,当天第一次启动会有这种情况发生。请问我的车什么地方出了毛病?

  A:停车一夜后,因气门室的机油回流使气门摇臂及挺杆等处无润滑油以及因低温使配气机构的间隙增大而产生的敲击声,此声音会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变化。当汽车启动后,随着机油到达润滑部位以及温度上升使间隙减小,这种嗒嗒声就逐渐减小或消失了。这是一种良性响声,大部分的车都有这种现象,不需作特别的修理,也与是否碰撞没有关系。但假如在热状态下也有这种严重嗒嗒声就需要修理了。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