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女人啊!请让汽车做回汽车

  谭乔 《谭谈交通》主持人

  作为交警,我很难脱离职业的角度谈女人开车。

  开车的女人分两种,一种是开私家车的,另一种是开公共汽车的。通常开大车的女驾驶员的技术都非常好,所以在此我且抛开那些开大车的女人们不谈。也许男子只把汽车作为代步工具或者显示身份的工具。然而,汽车与女人的关系却更为亲密,甚至已经超出了车的范畴了。

你会把车当作第二个“家”吗?
正方
会,自己的车也有属于自己的私人空间,在家里可以做的事情,在自己的车上一样可以做。家一般的温馨也能带来轻松的驾驶心情。
反方
不会,车只是个交通工具,没有家的温馨,更不会有家带来的安心与惬意。在家什么都可以做,在车里要保证行驶的安全。

  有的女人喜欢把车当成餐厅,在早上上班时,一边开车一边喝牛奶。技术差的,一踩刹车就把牛奶泼一身。有的女人习惯把车当成化妆间。我不止一次看到女人一边开车一边对着镜子抹口红或者抓紧等红灯的几十秒钟对着镜子挤青春痘。

  几年前,我亲眼看到一个开着奔驰SMART的女人,一边翻查放在方向盘上的电话簿,一边继续开车并驶上了跨桥,让你不能不对她的技术和风险精神所折服。有的女人还会把汽车当作的泄愤工具———在心情不好的时候,一边泪雨滂沱,一边以100公里以上的时速在深夜的成都街头狂飙。

有的女人开车的时候很不喜欢系安全带,原因是她们觉得安全带勒着不舒服,有时还会与一圈一圈的长项链缠绕在一起。有的女人迷恋电影中女主角将一对穿着高跟鞋的美腿伸出车门的那一瞬间,所以练就了穿着拖式凉鞋或高跟鞋开车的技术,全然不顾潜在的危险。

  我说这些并不是想指责开车的女人,也许女人的感性让她们在对待车时也融入了更多自我的情感元素。但车毕竟是车,它会带给你方便和温暖的同时也会带来危险。

  我想说的是女人们啊,车不是你的餐厅也不是化妆间,还是让你的车还是做回汽车吧!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