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振兴规划细则有望在第一季度出炉

  日前,据参与汽车救市政策评审的专家透露,国务院1月推出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还有很多内容尚未公布,其所有细则有望在第一季度闪亮出台。

  根据振兴规划,国家从5个方面调整和振兴汽车产业发展,该5个方面内容也被媒体称为“救市5条”,从其大致框架不难看出,未来推动新能源和鼓励本土制造商自主创新,是新政策的核心所在。

而更多支持自主品牌的规划将陆续出台。

  据国家信息中心有关专家透露,购置税后续的政策都是涉及产品结构的调整。在专家看来,“救市5条”中对支持自主创新以及新能源战略的发展,可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在未来10年实现革命性的变化,这才是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最为核心和关键的内容。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国都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提高企业竞争能力、保持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举措。

  不过,专家同时指出,振兴规划的一些内容如减收购置税只是短期政策,目的是刺激消费。这种短期政策到底能在多大程度上改变产业结构,这是许多汽车厂商及专家都难以判断的。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