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昆明数百出租车集体"中毒" 加油站遭司机围堵

   数百辆出租车集体“食物中毒”

  司机怀疑加油站汽油渗了水 加油站称如果是自身问题一定负责

  昆明市万能出租车公司的谢泽厚是位老驾驶员,几天前,他在8年的驾驶生涯里第一次遇到了这样的怪事:开车上坡比走路还慢,出租车还莫名其妙地熄火。

  

  修理厂的师傅并没有帮他找到出租车的毛病,谢泽厚反倒发现接二连三的出租车纷纷往各家修理厂里钻。驾驶员们闲聊后发现,前两天,大家都在南坝加油站加过油,他们的车集体“事物中毒”了!

  中毒出租车开起来像蜗牛

  昨天上午,出租车驾驶员谢泽厚坐在南坝加油站办公楼三楼的办公室里,他很生气,因为从本月7日到9日,他不止一次被乘客这么指责:“你开的什么车,磨磨蹭蹭,是不是在蹭乘客的钱?”因为车速慢且接二连三地熄火,一位老年乘客甚至发怒说要去投诉谢泽厚,谢泽厚说了一大堆好话,老人才消气。“我开了这么多年的车,不希望被投诉,我也不知道我的车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只好不收老人的钱了事,我真是有苦难言啊!”

  一位姓戴的出租车司机描述,自7号在南坝加油站加了90号汽油后,出租车发动机就总发出“咔嚓”的声响,而且动力弱,油管要么不供油,要么油量一起上。驾驶员李克琦说,出租车突然像生病了似的,他在北市区金星汽配城换了油泵芯,用了清洗剂,但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接而连三的出租车中毒了。在各家汽车修理店,出租车师傅们聚在了一起,闲聊中大家找到了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前两天都在南坝加油站加过90号1汽油。

  前日晚上,南坝加油站被陆续赶来的百余辆出租车堵塞,气氛一度相当紧张,东陆桥派出所出动了数辆警车赶来后,才缓解了双方的剑拔弩张之势。

  质检结果需15个工作日才能出来

  据了解,南坝加油站的90号汽油目前售价为4.39元每升,比市价便宜了2角,加油站因此培养了一大批忠实的顾客。据处理该事件的负责人陈年新介绍,每天来该加油站加油的出租车多达近2000辆。

  陈年新介绍,7日有两位出租车驾驶员来到加油站反映加的油有问题,称油里好像有水,燃烧不充分。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帮这两名驾驶员换了油,并说:“先换了跑跑看看”。令加油站始料未及的是,7日晚,跑来换油的出租车一下子多了起来,“8日的跑来的出租车更多,几十辆,简直太夸张了!”

  “我和他们说,你们如果认为油有质量问题,可以打消费者投诉电话,也可以向质量技术监督局反映。”9日,昆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西山分局的工作人员对油品取了样,表示检查结需15个工作日才能出来。“如果表明是油品的问题,该承担的责任我们会承担,若不是油品的问题,希望司机们还是找找别的原因。”陈年新说认为,如果不是因为工作人员给开了换油的先例,事态就不会蔓延到一时无法控制的程度。 “等质检报告出来后,才能给司机和社会一个满意的答复。”陈年新表示。

  油站一负责人曾表示,可能是90号油罐在运输过程中颠簸,才让油品出了意外。一些司机猜测,可能是油罐在修补时不小心进了水。

  然而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反应油品出现了问题的都是出租车,到昨天中午为止,加油站的接待小组尚未接到私家车有类似状况的反馈,一些在该油站加过90号油的私家车主因此反映,听到这消息“让自己心慌”。目前,加油站接待小组对“中毒”出租车做登记工作,“已经登记了20几个。”。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泽厚 | 陈年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