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长春汽车上牌量占全省四成 车市白皮书

  2008 吉林省车市白皮书(上)

  2008年中国车市整体状况都不乐观,受大环境影响,吉林省车市也有点“感冒”。那么,省内各城市车辆销售情况如何,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据相关部门对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东风本田、广州本田、奇瑞汽车、长城汽车、华晨汽车、长安铃木、北京现代等20多个汽车企业车辆上牌量统计显示,2008年1月~11月吉林省车辆总的上牌量为47664辆,其中上牌量居前5名的城市分别为: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延边州和松原市,上牌量分别为18901辆、8804辆、4429辆、3872辆和3608辆,其中上牌量在前几位的品牌分别为一汽-大众、天津一汽、长安铃木、奇瑞汽车、北京现代、吉利汽车,捷达、速腾、CR-V、伊兰特、天语、奇瑞QQ、夏利等车型的销售也很不错。

  本报还将在下期推出对包括一汽-大众、天津一汽等20多个汽车品牌的上牌量的数据分析。

  车市白皮书之长春地区

  长春市是省会城市,消费水平相对较高,购车的消费者也较多,从相关部门的统计来看,2008年1至11月,长春市20家主流汽车品牌车型累计上牌量为18901辆,占吉林省上牌量近40%。其中排在前5位的分别为一汽-大众、天津一汽、奇瑞汽车、北京现代和东风本田,上牌量分别为6968辆、1778辆、1671辆、1047辆和880辆。

  车市白皮书之吉林地区

  2008年1至11月吉林地区汽车总体上牌量为8804辆,占吉林省1至11月份上牌总量的18%,其中上牌量居前5名的企业分别为一汽-大众、长安铃木、奇瑞汽车、北京现代和吉利汽车,上牌数量分别为2263辆、1027辆、1014辆、767辆和464辆。从上牌量上可以看出,在吉林市市场,一汽-大众的车辆是最受欢迎的,捷达、速腾等车型销售得都很不错,自主品牌中的奇瑞和吉利也不逊色。

  车市白皮书之四平地区

  2008年1至11月份,四平地区乘用车上牌量为4429辆,占吉林省汽车上牌总量的9.3%,该地区上牌量前三位的汽车品牌分别是天津一汽、一汽-大众和吉利汽车,三品牌上牌量分别为1522辆、689辆和591辆,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到物美价廉的自主品牌汽车受到消费者欢迎。从消费时间上分析,每年的1月份和年末是四平地区乘用车销售旺季,这与当地经销商的年终促销政策有关;从品牌认知度上看,北京现代、上海通用、东风本田等合资品牌在四平地区也有很高的市场关注度,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自主汽车品牌要数天津一汽、吉利汽车、奇瑞汽车和比亚迪汽车。

  车市白皮书之辽源地区

  2008年1至11月份,辽源地区乘用车上牌量为1231辆,占吉林省汽车上牌总量的2.6%,该地区上牌量前三位的汽车品牌分别是:天津一汽、长安铃木和一汽-大众,它们的上牌量分别为285辆、201辆和177辆,夏利、奥拓、捷达是该地区保有量最多的车型。

  由于辽源地区行政区域的原因,其车辆上牌量在吉林省的比重并不大,不过这也说明辽源地区也是吉林省内最有开发潜力的汽车销售区域。

  车市白皮书之延边地区

  延边地区汽车市场上牌量,从去年8月份才开始逐渐有所下滑,但表现依旧比较平缓,从抽样调查的20余个市场主流销量品牌来看,前8个月整体销量占据总体的90%以上,这与全球金融危机不无关系。从整体销量来看,上牌量的“状元”被长安铃木所把持,近700台也成为了延边地区最火热的品牌,这其中羚羊占据了大部分,而与之较量的三厢并比较省油的车型却少之又少;“榜眼”被奇瑞汽车所把持,这其中奇瑞QQ的销量挺起了奇瑞汽车在延边地区的大半壁江山,而“探花”则属于一汽-大众。

  从前五名的上牌量来看,价格在8万以下的自主品牌受到延边地区汽车消费者的喜欢,成为众多市民购车首选,如奇瑞、比亚迪、吉利等。经过记者调查了解到,延边地区受到整体经济不发达因素影响,整体薪酬体系不高,但延边地区购车意识非常强,这与延边地区朝鲜族人口比重大、出国务工人口多有较大原因。虽然整体消费能力不强,但延吉、敦化等核心城市,由于出国务工人口多,整体购车意识相比长春市这样省内一级城市,也不逊色。

  车市白皮书之通化白山地区

  2008年1至11月份,20家主流汽车品牌车型累计上牌量2901辆,占吉林省主流汽车品牌上牌量的6%,其中排在上牌量前五位的分别是一汽-大众、长安铃木、天津一汽,奇瑞汽车、北京现代,上牌量分别为444辆、436辆、402辆、338辆、272辆。车型保有量方面,捷达、羚羊、夏利、QQ、伊兰特等经济型车是该地区保有量较高的车型。

  白山市汽车购买能力较弱,2008年1至11月份,20家主流汽车品牌车型累计上牌量1320辆,占吉林省主流汽车品牌上牌量的2.77%,其中一汽-大众239辆,天津一汽214辆,长安铃木199辆,北京现代116辆,奇瑞汽车78辆,列白山市主流汽车品牌上牌量的前五名。

  本报记者 张英书 朱淑颖 邢忆宁 王巍 付强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吉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