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丰田低调“保八” 国产RAV欲卖5万辆

    2008年实现销量增长25%的一汽丰田,周三公布其2009年销售目标为同比增长8%。一汽丰田总经理毛利悟称,这一销量目标是“针对今年市场形势”而定,不算保守。

  销量目标38万辆

  一汽丰田当天在京宣布,该公司为2009年制定的销量目标为38万辆,较上一年的实际销量增长3万辆,相对2008年同比增长8%左右。

2008年一汽丰田实现销量35万辆,较2007年28万辆的销量增长了25%。这一业绩使一汽丰田在2008年的行业排名上升至第4位,在整个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达6.5%。

  毛利悟称,2009年销量目标是“针对市场形势”而定。据其预测,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仍将严峻,受此影响,上半年中国车市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低迷状态,预计在后半年将有缓慢恢复。“一汽丰田的销量目标是跟市场变化进行对应,不能算保守。”毛利悟同时表示,伴随政府对于促进汽车产业利好政策的逐步出台,一汽丰田将有望挑战更高销售目标。

  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也认为:“国内汽车市场今后将步入年增长率5%-10%的稳定成长时期。”

  RAV4近期上市

  一汽丰田在2008年能逆市获得稳定增长,其旗下车型花冠/卡罗拉组合居功至伟。这一系列车型去年销量达21.7万辆,占去一汽丰田全年整体销量的62%。预计花冠/卡罗拉的表现仍将是一汽丰田今年业绩的关键。

  此外,毛利悟宣布今年将新投放一款全新城市SUV车型RAV4,为实现销售目标添加砝码。RAV4将于今年春季上市,2009年销量目标为5万辆。毛利悟还透露,“RAV4将在性能、外观、内饰、空间等方面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因此市场前景广阔。

  RAV4上市后,一汽丰田的产品线也从原来的9款上升为10款。在过去56个月的时间中,9款车型帮助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100万辆。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