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搜狐调查 > 购车·用车调查

C.D.Power 倡导汽车服务九大标准

  近年来,汽车消费投诉问题引起了多方关注。如何树立权威行业标准,规范汽车服务领域,成为消费者关心的首要话题。为此,C.D.Power组委会在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邀请媒体记者、资深消费者、行业专家等,组成权威调研团,并于去年底开始,深入各四川汽车销售市场调研。

在听取多方意见后,提出汽车服务九大标准。力争促进汽车市场健康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C.D.Power首倡汽车服务九大标准,从汽车售前、售中、售后等三大方面对经销商提出了具体要求,从保养、保修、维修、故障救援、信息反馈等方面对售后服务进行全面引导。对于消费者颇为关心的服务质量投诉方面,均作出了明确规范。

  从本月开始,C.D.Power组委会将在四川省全省范围内,倡导汽车行业九大标准。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并将组织专业体验团,深入四川各地,对各大品牌经销商进行明察暗访。据悉,首期体验工作已在成都机场路汽车集群展开,调研重点为“消费者接待与汽车产品介绍”。 记者张雁飞

  链接

  《C.D.Power——汽车服务九大标准》总则

  1、经销商应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公平竞争、规范服务。

  2、经销商应具备适应相关服务内容所必备的资源,应建立销售与售后服务管理体系。

  3、经销商应具有提供相应产品与服务的组织并有明确的职责,对所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应明码标价,应有质量保证。

  4、经销商的设施、服务项目和经营管理应符合安全、消防、卫生、环境保护等要求。

  5、经销商应提供与自身能力相适应的多样化服务。

  6、经销商销售汽车时,应告知顾客汽车的结构、配置、性能、产地以及汽车产品“三包”承诺的具体内容。

  7、经销商应向顾客介绍汽车的使用常识和注意事项,提醒顾客按照产品使用说明书的要求使用和维护汽车,并提供相应的操作辅导。

  8、经销商在出售汽车时,应向顾客出具购车发票,提供产品合格证,提交齐全的文件资料。

  9、经销商应为顾客提供有效的售后服务。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