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经销商呼吁:汽车销售领域也需振兴

  “在国家整体精神下,在保护汽车工业上重视汽车流通企业,因为要保护汽车工业首先要鼓励和支持市场,只有把市场需求保住了,才能带来生产和扩大再生产以及发展汽车产业。” 北京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徐国新说。

  09年1月14日国务院原则通过了汽车产业振兴规划。

除了降低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税率,还宣布今后3年中央安排100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改造和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发展。近期北京市也将出台相关计划,刺激北京汽车市场。

  在此背景下,北京汽车流通协会召集经销商代表举行座谈会,讨论汽车经销企业是否需要政府救助等话题。座谈会还邀请了北京市发改委及商务局相关处所负责人聆听经销商声音。

  联拓集团董事长郭和通认为,国家拉动内需,从汽车行业来说应该从源头支持,支持经销商。“比如说给予经销商5-8年的长期贷款,让经销商过去亏损的能在这几年得到弥补。”他说。

  由于08年下半年车市销售的低迷以及银行对经销商贷款的更加谨慎,部分经销商出现了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因此,国家对资金方面的支持,成为经销商关心的问题。

  中冀斯巴鲁(北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金勇也提到了在资金方面对经销商给予扶持的建议。他说:“在资金上,国家虽然不能干预金融机构对经销商贷款,但是能否对优秀的有实力的经销商集团4S店,考虑税收缓缴。比如季度末要缴纳的所得税缓缴半年或者一个季度。” 他还希望,政府在环保、消防、城管等方面为经销商创造宽松的环境。

  除此之外,经销商们认为,资金问题得到解决之后,就要面临规范市场的问题。现行《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部分条款需要修改,以改变经销商在整个汽车销售中相对于汽车厂商的弱势地位。

  郭和通还指出汽车销售领域另外一个问题:“中国经销商一开始开4S店的时候,得到了一些利润,尝到了甜头。造成爱好汽车经销的,不爱好汽车经销的,有钱的没钱的都涌入这个行业。”

  在车市销售增长放缓的大势下,经销商素质的良莠不齐让市场秩序出现了混乱。由于经销商拿车的资金主要靠贷款,贷款紧缩让经销商急于销车。为了及时回笼资金,有些经销商采取了降价销售。其他经销商在维持车价和利润方面便有心无力。

  “国家要给与支持,让真正有实力的懂得这个行业的人把他们收购,这样市场就能持续发展。”郭和通说。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和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