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降价风暴 > 国产降价

2008年度汽车经销商满意度调查结果公布

  本周,本土权威调查机构联信,在北京发布2008年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调查财务能力专项结果,对中国汽车经销商的财务能力现况进行把脉。  

    六成消费者满意经销商服务

    对经销商财务能力的综合评价,57.6%的被调查消费者总体评价非常满意或比较满意。

其中,整车库存方面,66.4%的消费者对经销商库存产品丰富性非常满意或比较满意。而从汽车零配件供应来看,被调查消费者中有1147人有过投诉,52.3%的消费者对零配件供应表示满意或比较满意。17.3%的被调查经销商对自身财务能力非常满意或比较满意,其中高端汽车品牌财务能力满意度明显高于中高端合资品牌,分别为20.7%与16.6%。

    专家解析: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机构秘书长王堃分析称,中国汽车市场格局正在重新演变,整个行业已进入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一旦汽车业调整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则汽车产业链中,经销商这一个环节将显得更为重要和关键。  

    五品牌经销商最有钱

    在21家被调查品牌中,经销商财务能力满意度较高的前五家品牌从高到低依次为华晨宝马、上海通用一汽丰田一汽奥迪和上汽通用五菱。

    从赢利能力来看,在接受过调查的1253家经销商中,售后服务盈利能力满意度,有53.9%的经销商评价为非常满意或比较满意,较2007年下降了9.6个百分点;而整车销售赢利能力满意度明显低于售后,只有21.7%的经销商表示比较满意,但是没有经销商表示非常满意。

    专家解析:王堃表示:“目前的状况,并不是单方因素作用引发的,而是宏观形势、厂商关系、经销商融资能力三大力量共同作用所致。而且,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财务能力关系经销商的生死存亡。”  

    新一轮整合明年将开始

    报告发现,“兼并重组”将成为今年经销商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关注度达87.9%。64%的经销商认为汽车市场内新一轮大吃小的兼并重组将开始,经销商面临新的洗牌。约53%的经销商在接受调查时表示不拒绝被收购或兼并;其中近39%的经销商表示“迫切希望被收购或兼并”;还有48%的经销商则表示会坚持经营。

    专家解析:王堃表示,整车企业也应高度重视与经销商关系的改善,予以经销商必要的利润保障,是立足长远发展的双赢关键。同时,王堃也提醒汽车经销商,在市场不景气时,经销商只要保住资金链,即便出现一两千万元的亏损也不至于倒闭。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