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经销商岁末冲量 消费者选车正当时

  12月,作为年内冲量的最后一次机会,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均在此时使出浑身解数,誓将市场占有率进行到底。一时间,甭管是汽车厂家提出的“明降”,还是汽车经销商推出的“暗降”,总之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几乎所有的汽车销售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下调。

如今的12月份,已经成为当年汽车销售价格进入谷底的象征,也被业内称之为车价“裸奔”时期,种种迹象显示,岁末出手选车正当时。

  车价下调势不可挡

  时间刚刚进入12月,各家汽车厂商便纷纷开始了新的举措,据了解,吉林智成推出购五菱荣光标准型送交强险和五次例行保养;吉林旗瑞推出买QQ3送2000元礼包、购瑞虎送前后装饰杠、买A5、A1、A3送5000元礼包等;吉刚汽车推出购买速腾在最终成交价基础上再送3000大礼包,宝来经典型震撼价9.68万起;吉林神驰销售的09款福克斯优惠5000元同时赠送万元大礼包,蒙迪欧致胜则在优惠8000元同时赠送万元大礼包;长春宝兴行所售宝马最高优惠达5万元,同时店内抽奖还可获近万元服务礼包……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寒气阵阵袭来之时,全球的汽车产业均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美国福特、通用、克莱斯勒三大车企面临破产危机,欧洲车企欧宝、菲雅特等宣布裁员,宝马、奔驰、大众等车企宣布缩减2009年各项开支,日本最大车企丰田宣布到明年3月份,销售环节将亏损1000亿日元,活过年底到明年年初成为如今汽车厂商的当务之急,这也正是汽车厂商纷纷下调车价的主要原因。

  降价呈现四大特点

  2008年年末的这波降价似乎与前几年并不相同,降价幅度之大,面积之广为历年之最。

  记者在走访多家汽车4S店后总结出今年年末汽车降价的四大特点:

  一是降价时间被拖长。其实中国汽车市场的价格一直就是“跌跌”不休,这也是市场充分竞争后的常态,但事实上2008年的降价声早在二季度便开始了,直到12月初的谷底。

  二是降价车型全面。记得前几年降价的时候总是会有些车型价格坚挺,但2008年则是从微型轿车至经济型家用轿车、中级车、中高级车、高档车以及SUV、MPV等无一幸免。

  三是降价幅度大。价格在3万元以下的QQ,一降就是2000~3000,而七八万元的经济型轿车也是动不动就优惠万元,而中高级车动辄三万元的优惠早已不是新闻。

  四是明降少,暗降多;用一位经销商负责人的话来说,今年的汽车市场,不降价时没有人,降价时人也不多,所以使用暗降更好些。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刘锐在得知经销商这一说法时表示,由于宣布不宣布降价看似都一个样,所以部分汽车厂商决定暗降,但事实上这也阻碍了部分消费者的信息通道,使他们产生误解,认为12月降价幅度这么大,明年1月是否会有更大优惠幅度,最终造成持币待购现象的出现。

  该出手时就出手

  究竟是该出手购买还是应该继续等待?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

  “其实我早在今年10月份就想买车了,但想想年底车价应该优惠得更多,可一看当初只降了一万元的车,如今已经降了两万,所以我想再等等,等到明年年初应该会更便宜些。”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准备购买比亚迪一款车型的孙小姐说:“关注比亚迪F0已经好长时间了,最近去4S店得知最高可优惠3000元,我现在想是该买还是不该买呢?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买车的最好时机。”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于秀敏在分析当前消费者的心理后表示,其实这些消费者的真实目的是想抄车市的底,但究竟底在何方?谁也不知道,如果说非要抄底也只能说是某个时间段的底而已。但就我个人认为,现在是出手的最佳时机。首先,价格非常低;其次,经销商也有急于清理库存的愿望,消费者一旦错过这一时期,到明年1月份,重新计算年度任务的汽车厂商就有可能将优惠收回,导致价格上调,所以在当前的这个时间段内,现在出手买车正当时。(记者 王魁军)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