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揭秘解析华泰汽车经销商的“意外”举动

  10年前,也许没人能够想到来自安徽芜湖的民营汽车企业奇瑞会有怎样的成就;5年前,也许没人能够预测从电池到汽车半路出家的比亚迪究竟能给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什么。在中国汽车界,奇迹与神话永远不缺原型,而下一次的主角或许将是一家来自山东荣成的汽车企业,它的名字叫华泰汽车。

  西三环丽泽桥是北京汽车经销商的聚集地之一,华泰汽车北京地区三家经销商之一——北京雷昂汽车销售贸易有限公司便坐落于此。目前这家经销商在开展日常业务的同时,店内明显的墙漆味道还证明该店正在展开新一轮的翻新扩建,而且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扩建规模着实不小。无独有偶,四川、山东、内蒙、云南、贵州等地的华泰经销商似乎在年底也都忙着翻新扩建,一时间好像集体染上了“扩建热”。这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疲软,号称八成经销商08年亏损的窘境下显得有些“意外”。

  别人忙缩减,华泰忙扩建。按照雷昂负责人的介绍,他们非常看好09年华泰汽车的市场前景,所以趁着年初完成翻新扩建,好在今年大干一场。而了解华泰汽车的人应该并不陌生,一直以特拉卡及圣达菲作为主力车型的他们如果不是对经销商施了魔法,那么就一定是在09年的年会中对经销商透露了些什么,让大家如此充满信心。但是当谈及企业09年究竟有何具体计划时,华泰汽车的经销商却集体默契的讳莫如深,让人有些丈二和尚。不过好在一个企业的发展总会遵循一定的轨道,串联华泰汽车的过往以及08年的一些表现,或许能为我们解开一些谜题。

  经典“手笔”

  从特拉卡到圣达菲,华泰汽车近几年来一直以这两款产品主攻市场。有人曾认为,在当今中国汽车市场大环境下,只有新车辈出才是吸引关注的王道,但华泰汽车的两款产品每年却踏实的贡献着自己应有的销量,用一组组实在的数据演绎着经典产品的不老传奇。

  接近华泰汽车的人士认为,当年通过合作直接从现代汽车引进的特拉卡和圣达菲两个生产平台这一方式现在看来绝对堪称经典“手笔”,因为在当时的中国汽车行业,正是合资与自主两条路线之争最为激烈的时候,并没有人注意其实采取别的方式一样可以取得成功。后来的上汽也证明了这一点,只要引进的产品品质过硬,相当于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起点本身就高。

  正是在自己独具慧眼的判断下,风靡全球的两款产品特拉卡和圣达菲来到了中国,这在当时SUV市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特别是圣达菲产品,先后问鼎CCTV年度汽车评选巡展最佳人气奖、2006CCTV年度SUV大奖、2006中国汽车风云榜最受消费者喜爱的SUV、AutoAwards年度车榜2007年度柴油车型等多项大奖,足见其受欢迎程度。

  坐拥两款经典产品,使得华泰汽车在当时的SUV市场可谓风生水起,而引进方式带来的好处还不仅局限于此。在生产中不断钻研学习,使得华泰汽车完全吸收消化了先进产品的研发生产技术,也为今后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去年,华泰汽车背上行囊,走上了自主之路。通过引进特拉卡和圣达菲平台积累的技术实力,去年6月份华泰汽车推出了圣达菲•跃1.8T。这款产品既是华泰汽车08年的试水之作,也是华泰汽车这些年来引进消化、吸收创新的杰出代表。凭借圣达菲•跃1.8T,华泰汽车成功推动了一场SUV的动力革命,不仅因为它将荣威1.8T这款明星发动机和SUV在中国市场第一次进行了成功“联姻”,同时它还成就了SUV的最佳性价比,开创SUV价值新格局。在燃油税开征的今日,这款产品达到了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获得业内外人士一致好评。

  “从动力上,华泰圣达菲•跃1.8T可以媲美2.4L排量的SUV产品,但是它的理论油耗却只有百公里7.4L。”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车让国人在驾驭强劲动力的同时,也能享受到低油耗的超值,这符合了我们产品设计的初衷。”圣达菲•跃1.8T的成功让华泰汽车看到了自己潜心积累后所蕴藏的能力,在收获信心的同时,也按动了华泰汽车08年下半年营销行动的开关。

  7月份,华泰汽车启动奥运营销,通过购车赠奥运门票的形式掀起了一轮热销狂潮;10月份,特拉卡点燃“无限征服”越野挑战赛的激情,在途经长春、成都、兰州、贵阳、西安、福州、广州七地,横跨大江南北后,特拉卡用坚实的越野能力征服了各种道路和所有人;同期,国IV版华泰圣达菲正式上市,在达标国内最先进排放水平的同时,也对产品品质进行了提升……

  就像当年海马汽车独进一样,华泰汽车也在用一系列实际行动演绎着自强不息的故事。

  风起于青萍之末

  如果说在特拉卡和圣达菲产品基础上进行再创新,还只是吸收消化现代技术后的厚积薄发,那么08年与华泰汽车有关,看似雾里看花,但细细咀嚼又耐人寻味的一些零星信息恐怕才是让一个个经销商兴奋的关键。

  08年年中,原北京汽车控股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童志远和原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殿明倾情加盟华泰。媒体评价童王二人的加盟是为华泰汽车找到了适合下一阶段发展的最佳舵手,华泰汽车自己则认为童志远在SUV领域具有多年丰富的经验,他在自主品牌技术研发方面的深厚功底以及在管理中让人钦佩的团队建设、精益生产管理和成本控制能力都将为华泰汽车提供重要帮助,而王殿明服务一汽39年的经验,特别是在市场营销方面的独到建树会让华泰汽车的营销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显然,人才的储备是一切的开始,华泰汽车在完成人才战略中的最后一块拼图后,目标定然不只是单单弄好特拉卡和圣达菲。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可以说是华泰汽车一路走来的真实写照,而在经典产品基础上,企业积极吸纳各方人才,并开始涉足其他领域,或许能让我们洞悉华泰汽车下一步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