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 救市最新消息

“汽车下乡”细则将出台 补贴比率约10%

  在工信部首次明确将力推“汽车下乡”后,相关细则已经修订完毕。昨日(2月11日),上海证券报获悉,“汽车下乡”细则本周内将出台。其中一个亮点是更注重兼顾节能环保汽车。排量1升以下的微型车将成为最大受益者,占据微车市场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将因此获得发展。

  昨日,一知情人士告诉上海证券报,近日内,“汽车下乡”细则将出台。预计未来“汽车下乡”的补贴比率将在10%左右、最受益的汽车将为排量1升以下的微车、轻卡。

  此前,国务院在《汽车行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提出,从2009年3月1日到12月31日,国家将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换购轻型载货车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等,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此后,发改委、财政部曾征求过国内各相关汽车企业的意见,江淮汽车、福田汽车、长安汽车等均提出过相应的建议。

  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市场部部长王俊表示,“我们曾提出,希望摒弃‘家电下乡’的一些繁琐程序,让消费者能更快拿到相关的补贴。这样将购买汽车的消费者可以更早享受到政策利好。”

  各大汽车企业纷纷提出,“希望尽可能兼顾节能环保原则,可以享受“汽车下乡”补贴的汽车排量最好在1升以下。因为排量1升以下的微车占市场比重较大,是农村消费者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

  据2008年的销量数据显示,受益最大的轻卡生产商将为福田汽车、东风汽车、江淮汽车,受益最大的微卡生产商为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力帆。2008年,福田汽车、东风汽车、江淮汽车销量分别为全国轻卡总销量的28.02%、11.69%和8.7%;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重庆力帆分别占全国微卡销量的24.82%、17.85%、12.23%。

  昨日,福田汽车表示已经筹划“汽车下乡”的相关事宜。一旦国家公布相关细则,公司将迅速展开行动。长安汽车则表示,“以微为本”是长安汽车一贯的宗旨。早在这项政策出台之前,长安汽车就开始发力农村市场。

  王俊表示,今年长安汽车将从两方面着手,推进“汽车下乡”。首先,自1月起,计划掏出1亿元现金,以补贴购买长安微车的农民,每辆车补贴2000元至5000元。其次,将借力“家电下乡”和摩托车企业的销售渠道,开通长安汽车的下乡之路。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