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美国成立汽车业特别工作组指导重组计划

  新华网华盛顿2月16日专电 美国白宫16日表示,将成立一个跨部门的汽车工业特别工作组,以监督指导汽车业重组计划。17日将是汽车业向政府提交改组计划的最后期限,但有消息称通用等汽车巨头届时将难以与工会及债权人达成协议。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当天说,这一特别工作组的成员将来自政府多个部门,包括财政部、劳工部、运输部、商务部和能源部、白宫等,政府还特别任命重组专家罗恩·布卢姆为特别工作组成员。特别工作组将直接向财长盖特纳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报告。

  特别工作组未来数周将认真审议汽车巨头提交的改组计划,并为财政部3月31日最终决定是否追加对汽车业援助提供意见。

  另据美联社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通用汽车与债权人及工会的谈判16日取得进展,但17日将是汽车业向政府提交改组计划的最后期限,预计在最后期限前不会达成协议。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法律部主管阿兰·鲁瑟16日说,17日前双方难以达成协议。但他对奥巴马政府组建汽车业特别工作组表示欢迎,认为此举将有利于推进汽车业巨头和债权人及工会的谈判。

  通用汽车高管此前已表示,17日提交的报告只能反映已经取得的实质性进展,最终改组计划将要到3月31日方能定案。

  据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改组方案的内容可能包括工人减薪、关闭部分工厂、出售部分品牌等。政府要求汽车业的改组计划必须降低企业负债以及用工成本,而这也正是汽车业巨头与债权人和工会谈判的核心议题。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