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未来还需援助 美两大汽车巨头再祈援

  时隔两个月,美国两大汽车公司再次向联邦政府求援。这次,他们开价更高,要求获得216亿美元的贷款。

  未来还需援助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周二宣称还需要额外的216亿美元,这就使得对底特律的援助总额将增至390亿美元。

这两家公司还表示,未来可能需要更多的联邦援助来维持运营。

  作为回报,两家公司许诺全面减产,希望最终能够降低成本并且在黯淡的市场中生存下去。

  通用汽车周二向美国政府提交了长达100多页的重组计划,其中就包括对额外援助的要求。该重组计划被公布在美国财政部网站上。

  通用汽车提出了166亿美元新贷款的要求,并且表示,会加大成本削减力度,计划今年在全球裁员4.7万人,在2012年前再关闭5家在美国的工厂,并再裁减2万个在美人员。通用汽车还表示,未与债权人和美国汽车工人联盟(UAW)就减少大约470亿美元的债务达成协议,但将致力于在3月底前取得一致。

  通用汽车还表示将砍掉半数的品牌,只保留雪佛兰凯迪拉克别克以及通用汽车商用车系列等品牌,如果没有替代计划出现,将在今年停止悍马品牌业务,在2011年停止土星品牌业务。

  克莱斯勒则另外要求50亿美元贷款,并且称将会减产10万辆。不过对于一个本来就产能过剩的企业来说,这样的减产水平可以说非常普通。

  克莱斯勒的生存计划包括在4年内推出24款新车,并将推出电动轿车以求达到政府目前的燃油经济性标准。

  此外,公司计划今年加大重组力度,其中包括裁员3000人,减少一个生产班次,停止3个车型的生产,减少10万辆产能,将固定成本减少7亿美元,并出售3亿美元的额外非核心资产。

  克莱斯勒说,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经销商、供应商和第二留置权贷款商已经做出了让步,或已基本同意做出让步。

  昨天是两家汽车商接受第一笔174亿美元援助后进行重组的最后期限。现在两家公司必须能让外界相信,在3月31日之前有盈利可能,才能保存这笔资产。

  让通用破产?

  周二,有很多人在预测通用是否会因重组超过最后期限而真的进入破产程序。

  “通用是不会破产的, 政府是不会允许其破产的。”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The Conference Board)经济学家肯·高斯登周二下午在纽约外国新闻中心回答记者提问时说。

  果不其然,周二傍晚,消息传来,奥巴马政府决定再次给予通用汽车援助。

  但是很多人在质疑这种救援的效果。在《华尔街日报》所做的一项民调中,针对“你觉得政府是否应该给通用和克莱斯勒额外救援”的问题,3827名回应的读者中,3260人投票反对,占85.2%;567人投票赞成,占14.8%。

  从去年12月到目前为止,通用汽车收到了134亿美元的贷款。该公司的计划声称,至少再需要91亿美元完成重组,如果情况继续恶化,需要的款项可能达到166亿美元。也就是说通用有可能最终需要总值达到300亿美元的援助。通用汽车还说需要从能源部门借到至少77亿美元的贷款来发展节能的科技。

  在这之前通用汽车坚决认为破产不是一个选择,但是随着形势的进一步恶化,通用虽然还是在继续游说政府不让其破产,但也在考虑这样的一个可能性。在周二的减产计划中同时还有详细的破产计划。

  通用汽车CEO瓦格纳说,如果通用破产,走完破产程序需要从政府那里得到1000亿美元的金融支持。他说破产是非常有风险和昂贵的,应该作为最后不得已而为之的手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