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美国汽车三巨头 或仅得到150亿援助贷款

  新华网华盛顿12月7日专电 美国白宫和国会7日继续磋商,有望在周一拿出一份新的汽车业援助计划,但援助金额仅150亿美元,还不到三巨头要求的340亿美元的一半。

  为了尽快达成共识,国会民主党人放弃了此前动用7000亿美元金融救援计划资金的提议,150亿美元将来自之前已经通过的250亿美元创新研发贷款。
美国国会本周将举行投票,决定是否拨付这笔资金。

  但即便国会通过救援方案,这笔贷款也仅仅是杯水车薪。著名评级机构穆迪公司预计,如想真正救助三巨头政府还需不断追加资金,救援总金额可能将高达750亿-1250亿美元。

  汽车业分析师预计,150亿美元仅能帮助三巨头撑到明年第一季度,届时奥巴马政府将不得不考虑追加第二笔援助款。

  11月美国非农就业部门减少53.3万个工作岗位,创34年来最高纪录,其中汽车重镇底特律成为失业重灾区。一旦三巨头破产,很可能将导致数百万人失业,并将引发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危机。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