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债务危机:美国汽车三巨头“难过的坎”

  为了能在重返华盛顿时顺利向国会争取到250亿美元的过桥贷款,底特律的汽车三巨头正在竭力制定新的运营计划,其中,妥善处理自身的巨额负债更成为他们的当务之急。

  为增加获得政府救助的把握,通用汽车正想方设法削减债务。

据最新消息称,通用汽车可能要求该公司的无担保债券持有者富兰克林资源公司和Pimco顾问公司以低于面值2/3的价格收购其公司债券。

  分析人士预期,如果通用汽车要获得政府120亿美元的贷款,需将其债务水平控制在430亿美元以内。通用目前已有430亿美元的负债,年利息支付为30亿美元,根据摩根大通预计,如果政府向通用提供170亿美元的贷款来度过2009年,其利息支付将再增加9亿美元。这意味着通用2009年将拥有将近600亿美元的债务及超过40亿美元的年利息支付。相比而言,福特形势稍好,有249亿美元的借款,年利息支付为24亿美元。

  数据显示,目前正在破产边缘挣扎的底特律汽车巨头们对银行及其他债权人的总债务超过1000亿美元。除常规贷款外,目前美国各大银行总计向三大汽车巨头提供了470亿美元的高风险贷款,并以汽车租赁收入和个人购车者的汽车贷款为担保。伴随经济下滑,相当一部分购车者已经陷于账单支付危机,汽车租赁业务也急转直下,这470亿美元的高风险贷款也因此亮起红灯。分析人士认为,一旦经济出现复苏,这些负担将严重亏蚀他们开发及营销新模式的能力。

  作为争取政府援助的一部分,通用正在考虑是否出让庞蒂克萨博土星悍马的商标。另据悉,为争取到政府救助资格,通用旗下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上周已递交申请,希望转变为银行控股公司。

  此外,考虑到国会议员反对援助汽车业,部分原因就在于习惯了大肆挥霍的汽车巨头高管们不愿为得到援助而放弃高薪,目前三家公司正在商讨削减高管薪资及减少公司飞机使用等问题。在上次的国会听证会上,就有议员谴责华盛顿参会的CEO们乘坐私人飞机来“乞援”的行为实在“太傲慢”。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