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汽车或将甩卖别克、萨博和土星品牌

9-5

[9-5 47.9-54.9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44.0万起]

  面对北美车市销量下跌的严酷大环境,通用汽车公司正研究应对措施,有可能出售某些品牌以筹措资金。

  据透露,通用汽车正在进行一项评估工作,可能涉及裁减上千名员工,并考虑出售或关闭更多的品牌。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裁员计划可能在公司8月初召开的董事会上获得通过。与此同时,董事会还可能会听取管理层有关公司是否应当削减其在美国所销售汽车品牌的最新意见。

  目前通用旗下有八个品牌。就在上个月,通用曾经表示公司正在评估悍马的前途,并有可能出售悍马。而《华尔街日报》等外电则通过可靠渠道了解到,通用对于旗下品牌的评估不只针对悍马,别克萨博土星这些市场耳熟能详的品牌都有可能被通用甩卖。对此,通用方面没有给出更新的评论。

  就在上周,美林证券曾表示:通用汽车公司需要筹集高达150亿美元以支持资金流动,“通用汽车破产‘不是不可能’”。在美林之前,一些投行也先后指出通用需要融资以渡过眼前的难关。因为随着销量的减少,通用对现金的需求将上升,采取一些自救措施势在必行。在2006年前后,通用曾多次出售旗下一些非核心资产以换取现金渡过当时的难关。

  然而,市场分析人士对通用变卖家产这一潜在的做法并不乐观。鉴于目前北美市场的低迷现状,通用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下家。与此同时,通用这些品牌自身在美国也存在一些问题。别克今年的销量已经下跌了21个百分点,萨博跌了29%,土星也下跌了19个百分点。

  北美汽车分析师David Healy指出,通用自有资金应该能撑到年底,但是通用需要更多的钱以度过通用不容乐观的2009年。

  不过Healy的同行,汽车分析师Mark Warnsman则表达了不一样的观点,对于渴求在美国建立汽车经销网络的俄罗斯或者印度等新兴国家的汽车制造商而言,通用未来可能出售的资产还是颇具吸引力。 

萨博9-5
萨博95
萨博9-5
萨博95
萨博9-5
萨博95
萨博9-5
萨博95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