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首倡行驶安全! Mazda6睿翼安全进化论

  汽车的安全性从来都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性能之一。全球各大厂商在安全方面的研发不遗余力,汽车的安全装备也从被动安全一直到主动安全,日益丰富。2009年,在安全理念方面最新的理念和实践,当属一汽马自达公司即将上市的中高级车Mazda6睿翼的行驶安全。

继去年第二代Mazda6(美版)在美国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安全碰撞测试中获得全5星最高评价后,今年2月19日,第二代Mazda6(欧版)又在被誉为欧洲新车评价基准的Euro-NCAP(Europe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测试中,一举夺得安全性能综合评价5星的最高安全评级。这标志着第二代Mazda6已正式获得官方认证,成为“全球最安全车型”之一。

  安全装备领先同级别

  Mazda6睿翼在研发之初就致力于“打造一款杜绝交通事故的车型”,在该方向的引导下,Mazda6睿翼提出并实践了行驶安全的全新理念。行驶安全是在被动安全和主动安全装备丰富的基础上,更加融入高科技的人性化装备,强调人车合一,为驾驶者创造更优越、更便利、更安全的驾驶环境,帮助驾驶者更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行驶安全装备方面,Mazda6睿翼开创性地引入新型的人性化人机界面CF-Net,为消费者提供零难度的操控感受,可以最大化减少事故发生。从被动安全到主动安全,再到行驶安全,从Mazda6到Mazda6睿翼,马自达一直引领并且实践着中高级车领先的安全理念。在被动安全方面,Mazda6素有口碑。Mazda6睿翼相比Mazda6,在被动安全方面的装备方面,更加丰富。

  Mazda6睿翼采用了3H结构的高刚性安全车身,并装备了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最多6个安全气囊系统。同时,Mazda6睿翼创纪录地使用了大量超强钢材运用于车身,其中1480Mpa的超强钢通常只用于航空航天领域。

  主动安全是防止或者减少事故发生的性能,比如ABS、EBD、DSC等。Mazda6睿翼在主动安全方面的装备也傲视同侪。其中包括了ABS、EBD、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TCS(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EBA(电子式辅助刹车)等;而值得一提的是,Mazda6睿翼领先同级别对手配备了固定式AFS(adoptive front Lightingsystem)和双氙灯(Bi-Xenon head lamp),当车辆处于转弯处或十字路口转弯时,AFS用灯(固定的灯光)会自动打开,扩大对行车方向的大灯照明的范围。

  开创行驶安全理念新时代

  除了领先同级车的主动和被动安全装备以外,Mazda6睿翼更创造性地引入了行驶安全理念。行驶安全能够让驾驶者在驾驶过程中更加从容地观察和应对周围环境,同时能够帮助驾驶者更加便利地操控车辆,避免事故的发生。

  在行驶安全方面,Mazda6睿翼采用了新型的人性化人机界面CF-Net,将各类常用开关集中于方向盘上,驾驶时只要在方向盘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轻松控制包括行车电脑、巡航、换挡、音响设备、空调等在内的各个系统。位于仪表盘上方的集中显示屏还可以缩小驾驶人员的视线移动范围,真正实现了驾驶者“手不离方向盘、视线零转移、驾驶零难度”。这种设计,有效避免了低头寻找空调、音响等按键时极易发生危险的状况。

  此外,Mazda6睿翼还装备前后8方向的泊车雷达,无论在任何拥堵的环境中,都能自如停车,轻松实现“停车零难度”。从被动安全、主动安全再到行驶安全,Mazda6睿翼在同级车里,当之无愧是最安全的车,也得到了全球多个安全测试机构的高度评价。

  第二代Mazda6连续获得

  最高安全评价

  Euro-NCAP从2009年起,采用更为严格的新评估体系,通过“成人乘员保护”、“儿童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以及“安全辅助”四个方面的评估得分,对车辆的综合安全性能进行通盘考核。第二代Mazda6凭借其出色的安全性能,成为新评价体系下获得5星评鉴的首批车型之一。

  第二代Mazda6连续获得美国、欧洲的最高安全评价,为即将上市的国产版第二代Mazda6——Mazda6睿翼增色不少。Mazda6睿翼是一款致力于“杜绝交通事故”的车辆。

  业内人士认为,从被动安全、主动安全再到行驶安全,可以说Mazda6睿翼推动了国内中高级车安全理念的进化,Mazda6睿翼的上市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