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环保与节能

各路资本云集新能源车市场 热衷纯电动

  风投尤其热衷“纯电动”概念

  虽然新能源车鼓励政策只针对公共服务领域,但并不妨碍各路资本对中国新能源轿车市场的追逐。近日,奇瑞首辆纯电动汽车S18宣布下线,而美国混合动力跑车“菲斯克·卡玛”正在加紧抢滩中国高端市场的步伐。

  据了解,一汽长安、东风汽车也发布了自己的混合动力车。

  美国混合动力跑车入华

  2月16日,奇瑞首辆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车S18下线,最快将于今年底上市销售,其A5混合动力车已于1月10日上市。比亚迪的F3DM双模电动车去年12月份在国内正式销售。

  与此同时,美国菲斯克跑车公司总裁戴尔·拉斯姆森宣布,今年初在底特律车展首次亮相便引起轰动的“菲斯克·卡玛”混合动力跑车,正在积极寻求进入中国高端市场,他们给出的时间表是在一年内进入中国市场。该车的亮点是其“即插即用”的电池系统,目前正寻找中国合作伙伴,希望把它应用到中国本土的混合动力车上。

  “未来汽车将会全电化”

  纯电动车是目前格外受资本青睐的领域。

  “股神”巴菲特去年以18亿港元入股比亚迪,很大原因就是看好其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日前,哇哈哈总裁宗庆后也向媒体透露,正在对汽车电池进行研究,有合适的机会将会投资。

  “未来汽车将会全电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说,很多能源都可以转化为电能,并且纯电动车可以在夜间充电,减少对电网低谷电量的浪费。虽然纯电动车目前存在电池技术难题,如充电麻烦、速度缺陷等问题,但随着科技进步,这些困难和缺点会被攻克。

  专家提示企业注意投资风险

  然而,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躁动中,业界专家也给出了自己的提醒。“投资这个领域存在周期性风险。”罗磊表示,为了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减少环境污染,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必然趋势,但由于成本阻力、技术难题等问题,投资回报仍是不确定因素。

  “目前进入比较困难,对于企业而言,从设计样车阶段到生产阶段都很难得到保证。同时,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新速度快,存在一定研发风险。”资深汽车评论员贾新光认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一定要具备强大的资金实力,不仅需要在技术研发阶段投入大量的资金,还要在此后的生产、维修上注入巨资,国外车企仅仅在技术研发阶段就投入上百亿美元,这对国内车企来说,门槛无疑很高。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