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比亚迪F3DM上市 > 比亚迪F3DM热点新闻 > 比亚迪F3DM媒体评论

新能源车普及是考验比亚迪还是考验市场

  在比亚迪已经敲定F3DM要亮相09北美车展的情况下,在国内抢时间上市,无论怎么讲、都可以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这不仅仅因为业界对新能源汽车有着极大的期待值、还在于比亚迪这样的新兴企业吃螃蟹式的举动与敢挑大梁的做法,在令人感想颇深之余,也难免不存在这样那样的关注与顾虑。

由此,也就越发感觉到,自主车企能从亮相的新车和技术中,努力寻找自主制造应对新挑战能力,不乏是最重要的发展焦点。

  对于市场需求急迫的替代能源车来说,具有国内普及意义的新能源车能由比亚迪推出!而不是资深的国有车企、也不是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合资厂商。这就说明,国内行业面对新技术挑战,只能靠自身的力量来解决!比亚迪以F3车型开启市场的大门之后,就一发不可收的在市场上赢得了效率最高的国内企业美誉。这不但弥补了自主车型单一品牌占有率的问题、同样也为连年能推出了包括F6、F0等受推崇车型,打下了很好的受众认知基础。而此次将推出的双模车型,更是在市场面临综合压力的当口,自然有着很重要的存在意义。可以说,无论是在探索的创举上、还是在抢得先机的企业意识提升上,比亚迪所具有的榜样作用,已经超越了纯粹技术本身。所以说,比亚迪F3DM自然具有着国内轿车普及新能源的里程碑意义。

  新技术的关键不在于完善而在于开创

  谁都知道,对于具有影响力新技术而言,重要的不在于最初的完善完善、而是在于开创!也就是说,在审视和关注一个新技术的同时,更重要的是需要关注它的开创性如何。从比亚迪推出的F3DM车型来说,企业的掌握技术能力,转换水准以及更具把握的独有技术运用,都能够很好的体现出来。这样所形成的自主新技术,再融入已广泛被认知的相应优势,自然会造成比亚迪新替代能源车利好的市场关注度。

  应该说,F3DM的上市,出人意料的因素很多。既有国内汽车能否跨越技术关的问题、又有引领其它企业陆续推新的问题,就是从这两个方面来看,F3DM所具有的影响力,已经形成了很大程度的突破。所以,在国内市场技术发展形势颇为微妙的关口,企业应得到的关注势必不在技术本身。

  抢得先机问题将是国内汽车突破的核心点

  从抢得先机的角度上来说,既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又是面对市场的突破核心。甚至可以说,没有谁能一开始就将新技术、或是新概念能做的完善,这已经是汽车百年历史所验证的事实。在这样一个多元化市场需求的环境中,抢先推出的技术,不但是一个企业信心的标志、更是承受社会压力的焦点。如全球性的新能源车技术,尚未形成较完善的平台、更没有纯粹的替代新技术普及化形成,但这一切又都需要具有引领能力的企业来带动的。所以,在这个层面上,只有积极与耐心的来看待F3DM的上市,才会得出最为客观的认知。

  不能不说,另一个引人注目的亮点,也在于比亚迪能适时的与国内具体情况相适应,推出国内市场整体可承受、更易于便捷使用的新技术。这样就最大限度的打破了国际新能源车、由于高价所带来的距人以千里之外的印象!从而为自主新能源车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提升以及形成普及,打下了空间上的基础!这就是F3DM最主要的作用力。

  从现在的国际市场走向来看,不但有节能环保的巨大压力、更有新技术未完善所带来的车界信心问题,都不乏是令国内外市场关注新能源车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全球性的汽车市场持续下滑,所直接带来的问题,就表明消费者对过去制造和常规消费的顾虑越来越大。而现在,比亚迪能在这个关键时期,推出简便易行的替代能源车型,纵然存在着相应的技术可完善空间,但它的主流推广效应,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难怪!北美车展这样一个,把欧美车看做标杆展示的重要舞台,都对F3DM有着很大的期待!就足以说明了,新技术车型对世界市场的的重要性,而围绕着这一切最重要的核心,就在于谁先、谁敢走出第一步!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