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中国汽车主语论坛 > 主语论坛文字报道

论坛支持方PSA汽车集团简介

  2006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销量3 366 000辆,全球市场份额为5.2%。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厂商,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欧洲市场以外的销量继续增加(尤其是在拉美地区和中国),共销售1 069 000辆,占集团总销量的32%。

  标致雪铁龙集团凭借其两大强势品牌:标致和雪铁龙,在汽车和工业领域取得了丰富的经验,并对未来几年的发展制定了三个目标:以环境、舒适、安全为宗旨进行实用性创新;拓展国际市场,提高集团销量;实现盈利,确保投资,保持集团的独立性。

  为了实现这三个目标,标致雪铁龙集团拥有世界级规模的工业设施,每年都会招募最优秀的人才。

  标致雪铁龙集团是世界级知名的汽车制造商,在全球140个国家开展业务。1976年标致和雪铁龙合并成立了PSA标致雪铁龙集团,随后于1978年收购了克莱斯勒欧洲子公司,这样,成立于1966年的标致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两大汽车公司100%的股份。

  集团的起源可追溯到1896年,那年阿尔芒,标致先生创建了第一家公司。自那时起,标致家族一直是集团重要的股东。

  我们选择一些重要的年份向大家介绍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以及标致品牌和雪铁龙品牌的历史。

  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两个强势品牌:标致、雪铁龙,各自有着鲜明的特点,两个品牌的商业政策和车型推广是相互独立的,同时也是商业上的竞争对手。两个品牌遍及了世界150个国家,2006年,标致全球销量为1 959 800辆,雪铁龙全球销量为1 406 100辆。

  除了汽车工业外,标致雪铁龙集团还涉及其他领域的业务:

  • 佛吉亚公司:欧洲排名领先的汽车零部件设备制造商,世界排名第二,主要生产座椅,排气系统等。

  • 捷富凯公司:物流运输公司,法国排名第二。

  • 标致雪铁龙集团融资银行加盟的金融公司。

  • 标致摩托车公司:生产50CC~125CC级别的轻型摩托车和机动脚踏车,欧洲排名第三。

  • 标致雪铁龙发动机公司:向集团以外的客户销售发动机和变速箱。

  • PCI设备公司:为集团和其他世界级汽车制造厂商提供工业设备的设计和生产。

  标致

  美感、可靠、活力、创新:是标致品牌在一个多世纪的成功经验中凝结的四大核心价值。这种生命力来自于富有魅力和不断创新的车型及对客户需求的满足,这两点始终处于标致品牌的首要地位。

  1810

  标致兄弟Montbéliard (法国东部) 地区开设一家小型冶金厂(铸钢)。

  1858

  狮子标识开始出现在标致的工具上,并成为了标致兄弟公司的象征。狮子象征了锯子的质量:锯齿的经久耐用、锯条的韧性和切割的快速性。150年来,狮子一直是标致品牌的象征。

  雪铁龙

  拥有百年历史的雪铁龙品牌通过其全系列车型向消费者展示新颖、迷人的设计风格;推出多功能、创新、舒适可靠的汽车产品。通过各网络就近、快速和可靠的服务,雪铁龙与客户之间建立了深厚而持久的联系。

  1913-1916 安德烈•雪铁龙在巴黎的格勒奈尔码头(Grenelle)建立"雪铁龙齿轮"公司。这些齿轮呈人字形,双人字型齿轮成为雪铁龙品牌的标识。 自1916年起,雪铁龙将在巴黎雅维尔码头的军工厂转型以便生产汽车。

  1919

  推出雪铁龙Type A车,这是第一辆在欧洲大批量生产并引发法国汽车生产革命的车。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