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斯特雷夫首次表示:PSA正和新中航谈合作

2008款雪铁龙世嘉
[世嘉 10.88-16.18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9.5万起]

  本报记者 何芳 北京报道

  2月24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CEO斯特雷夫飞抵北京,参加次日于武汉举行的一年一度的神龙干部大会。为了应对汽车市场始无前例的下滑,这位以缩减成本闻名的强硬派人物已将其CAP2010远景规划缩减成本的目标提前到了2009年。

  在短短的北京逗留期间,斯特雷夫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首次明确表示,正在继续和新中航为合作事宜而谈判。“这个项目应该是神龙项目的补充,两者并非是竞争的关系。”


  《21世纪》: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CAP2010计划的目标是否能够如期实现?

  斯特雷夫:CAP2010远景规划实施,为集团节省了14亿欧元,也使我们面对此次全球经济危机时,因准备充分而从容不迫。CAP2010行动纲领显示出它是一个进步的载体。但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首先,所有关于缩减成本的目标由2010年提前到了2009年。CAP2010行动纲领变成CAP2009行动纲领。

我们要比预期更快地缩减成本,我们需要比预期更好地控制投资和支出以应对市场持续低迷的局面。

  《21世纪》:2008年PSA集团亏损3.43亿欧元。你如何看待金融危机对于整个汽车行业以及PSA的影响,特别在2009年?如您所说,PSA计划在2010年实现盈利,请问将采取什么措施实现这一目标?

  斯特雷夫:今天没有人能准确地预测这场危机持续的时间以及其全部的规模。

  所有的市场都受到了冲击:08年第四季度欧洲市场下滑了21%,南美洲市场下滑13%,俄罗斯市场下滑15%。面对这样的时局,我们应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所有的必要措施来面对,一方面解决这种前所未有的危机短期内所带来的问题,同时也要为未来做好准备,使我们具备良好的能力来实现长久持续性的增长。

  当2008年7月出现首次下滑趋势的迹象时,我们就采取了行动。2008年11月我们推行了2009年现金规划,降低了11月和12月的产量,与行业的平均水平相比更早且更广泛。特别是始于2007年推出的2010年远景规划的实施使得集团受益匪浅,集团成本节省了14亿欧元。在这样的经济环境背景下,集团还是成功地确保了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占有率,2008年达5%,甚至在2008年第四季度我们在西欧的市场份额得到增长,达14.1%。

  至于2009年,我们对经济形势的变化不抱幻想。我们预测欧洲汽车市场将进一步衰落,预计下滑20%,新兴国家市场也会出现显著衰退。对于所有的规划来说,2009年第一季度将会是异常艰难:销售,财务,盈利。

  如此低迷的大环境下,第一个积极因素是中国市场,中国2009年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中心,但我们预计增长的幅度也只是个位数,但终究还是呈增长态势。

  第二个积极因素是我们集团得到了法国政府高达30亿欧元的经济援助,这将帮助我们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

  还有一个乐观的观点是我们期待原材料价格的改善。

  重要的是我们不应该通过降低投资而减弱我们未来所能取得的成功,那样做的话将是重大的战略错误。

  我补充说明一点,集团稳定团结的股东结构也是我们依靠度过艰难时刻的强大力量。

  《21世纪》:如何评价2008年PSA在中国的表现?面对神龙在中国销量和市场占有率下降的现实,你认为应该采取怎样有效的措施?

  斯特雷夫:标致雪铁龙集团应该,特别是通过其合资企业神龙汽车公司将在中国汽车市场发挥重要的作用,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主角之一。尽管我们2008年推出了几款车型获得成功,如新爱丽舍销量不错,但并不在排在前面的制造商之列。标致雪铁龙和合资公司神龙公司将回到增长之路,重新站在中国市场保持增长的厂商之列。我们有很多有效的工具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非常丰富的产品计划。今年会有三款新车投放,其中一款是雪铁龙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现代中档车型;

  坚持不断地提高服务质量;

  新的金融工具。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有限公司2008年成立,在2009年将迅速扩展到其它新兴城市。这对我们的销售商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工具;

  最后,如我提到的,标致雪铁龙从去年开始在中国进行针对中国的市场调研和研发工作。集团今后研发的全球车型中将融入中国的DNA。

  《21世纪》:PSA与哈飞的项目,从签署谅解备忘录到现在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一波三折。请问,目前,PSA与哈飞双方合作的最新进展是什么?

  斯特雷夫:中国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全球发展的战略核心。从这个角度讲,我们的重中之重就是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东风保持和谐的合作关系,支持神龙公司,使其重新实现持久增长,成为受益于中国市场增长的汽车制造商。

  另外,我们正继续和新中航的朋友为合作事宜而工作。这个项目应该是神龙项目的补充,两者并非是竞争的关系。
世嘉
2008款雪铁龙世嘉
世嘉
2008款雪铁龙世嘉
世嘉
2008款雪铁龙世嘉
世嘉
2008款雪铁龙世嘉
  近期汽车产业的大环境在中国和世界其它地方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我们会根据这些变化来调整我们的项目。
307两厢
2007款307两厢
307两厢
2007款307两厢
307两厢
2007款307两厢
307两厢
2007款307两厢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