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收购悍马 川汽负责人否认

    昨日,网上一条关于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公司的消息引起了各方的关注,消息指出,川汽正与陷入困境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谈判,试图斥资5亿美元收购通用旗下悍马SUV部门的业务。对此,川汽常务副总经理曹国栋和川汽所属的四川富临集团董事长、川北首富安治富均予以了否认,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

    收购悍马? 川汽高层否认

    根据网上的消息,四川汽车工业集团目前正在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进行谈判,准备斥资5亿美元收购悍马。据了解,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汽车销量下滑,其中作为高档越野车代表之一的悍马车销售量更是在今年1月份暴跌了60%。网上的消息显示,通用为了挽救当前的颓势,获得美国政府134亿美元的紧急资金注入,急需尽快获得现金并削减债务;而川汽也希望通过该项收购,获得著名汽车的品牌和技术,实现其国际扩张的战略目标,在这样的情况下,双方一拍即合,顺利进入了谈判阶段。

    然而,当昨日记者就这一事情向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曹国栋核实时,他却显得非常的疑惑,“没有这事啊,你听谁说的?”曹国栋表示,在此之前他还不知道网上出现了关于川汽收购悍马的消息,同时否认川汽和美国通用有过接触。随后,记者又电话联系到了川汽所属的四川富临实业集团董事长、有川北首富之称的安治富,对于这一消息,他也表示了否认,“网上的消息我已经看到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传言出来,但是肯定没有这回事。”安治富表示,对于这一传言的来源,目前富临集团也在调查之中。

    “野马”吃“悍马”? 业内人士说悬

    由于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公司收购悍马的消息是由国外权威媒体彭博社率先报道的,因此虽然川汽高层对此事予以了否认,但不少人对这一消息依然半信半疑。

    据四川汽车工业集团公司的资料显示,该公司每年的生产能力为5000辆公共汽车、3万辆客车和5万台发动机。该公司设立于1994年5月,2006年8月被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富临集团是一家房地产开发商,同时也涉足运输和工业等领域。据了解,川汽的主要产品为“野马”牌SUV车,同时也销售“野马”牌的公共汽车。

    对于“野马”要吃“悍马”的传闻,昨日不少汽车业内人士均持怀疑态度。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川汽公布的数据显示,川汽的总资产大约为10亿元人民币,但收购悍马部门的价格为5亿美元,资金缺口太大,几乎不可能完成。同时,该业内人士还表示,目前川汽除生产“野马”牌汽车外,主要的发展方向为新能源汽车,这时花巨资来收购悍马部门的可能性不大。

    协商正进行 通用“暂不透露”

    事实上,有关国内厂商将要收购悍马部门的传言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去年6月,在前三年已经亏损510亿美元的通用汽车向外界宣布将重新评估悍马的品牌价值。由于时下消费者对油耗更低的汽车需求量增大,以大排量、高耗油著称的悍马品牌价值也因此受损,销量也出现了大幅下滑。金融危机爆发后,全球汽车企业的销量均有所下降,使得通用出售悍马的愿望更加强烈。

    近日,记者针对此事联系了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关部,对方答复称:作为悍马品牌战略评审的一部分,我们正在和潜在的投资商进行会谈、协商,预计将在2009年第一季度就该品牌做出声明。

    2008年6月3日,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宣布,将对悍马品牌做一个全面的战略评审,评审包括从重整产品组合到出售悍马品牌的一系列内容。

    对“通用汽车目前是否在与国内某汽车集团进行谈判”,公关部回复称:我们正在和数家对悍马品牌有兴趣的公司进行协商,但不能透露公司名称。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国栋 | 安治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