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广汽日野6月正式投产 年产重卡将达2万辆

  ■最新消息

  文图/记者 戚耀琪

  2月23日,广汽日野广园工厂举行了岭南流动“书香车”的交车仪式。52台高水准的轻卡交付到广东省新闻出版局负责人手中,成为装载1000册书籍的流动图书馆。

广汽日野表示,经过一年多的运作,从化项目即将完成首期,今年6月正式投产重卡的计划不改变,第一批广汽日野重卡将在8月正式打入市场。

  广州将年产重卡2万辆

  据介绍,成立于2007年11月28日的广汽日野,由广汽集团、日野株式会社各出资50%设立,该项目注册资本15亿元。公司位于广州从化明珠工业园中,投资达到24亿元,今年上半年工厂将全部搬迁到位,6月份会正式投产,8月份第一批日野重卡就可以上市。广汽日野按照“一个项目、二个基地”的方式,重组了广州羊城汽车沈阳沈飞日野汽车。从化基地首期占地106万㎡,生产日野牌高档重卡、牵引车等。计划首期形成年产重卡2万辆、轻卡3万辆的规模。沈阳基地保留现有商用客车系列基础上,引入日野多功能量产商用客车,在现有年产客车整车2000辆,底盘2500台产能基础上,今后将分别扩展到4000辆和5000台。

  广汽日野执行副总经理李少表示,广汽日野自成立以来,在日野专家的支援下,在原羊城轻卡基础上,开展了轻卡产品的品质提升活动,提升项目达到了150项,其中关键重要项目将近100项,让轻卡的品质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今年8月陆续量产上市的日野派700系列重卡,包括牵引车、水泥泵车、搅拌车和自卸车等产品,具备了卓越动力,节能环保和性价比高的特点,能够满足小批量、多规格的订制生产。在自主品牌国产车和进口车之间确立市场地位。

  重新研发为提高竞争力

  目前广汽日野的重卡样车已经做了30多台,不过重卡项目和以前国内的合资项目也有很大不同。首先它不是国外已经生产的产品照搬进来,而是对原有产品进行了大幅度的重新研发。目前乘用车在国内的成本价格比国外的要高,但是商用车却比国外的要便宜。比如进口的40吨重卡要60多万元,而国内的只要20万-30万元,因此合资产品要打赢国内产品,必须从产品开发着手,满足国内市场、法规的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研发。目前公司采购的1096个零部件,其中就有840个是要进行设计变更的,几乎就像重新研发新车型了。广汽日野设定的国产化目标也必须是一出来就要达到85%以上。这样价格就会大幅度下降,至少可以降低20万元以上,才具备竞争力。

  广汽集团跨地域重组了沈阳的客车企业,这是广汽走出去的第一步。李少说,广汽集团要发展壮大,成为规模化和国际化的企业,就要走出广州。但是在沈阳如何适应当地的环境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除了在沈阳投资7个亿,其间还要网罗大批的人才,把当地的生产力发挥出来。

  目标成为世界级企业

  据悉,为了更直接地打入目标市场,广汽日野的重卡销售网络不再有南北地域之分,而是直接攻取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塘等重要经济区,销售店争取达到50-80家。短期内重卡、轻卡和客车会共同展示销售,长远来看,重卡就会单列出来自建网络进行销售。不过考虑到去年到今年的经济环境,今年生产重卡数量将不会太大,大概也就做几百台。经济的运行有其惯性,市场最快也要下半年才可能有些起色。

  李少说,广汽日野从04年开始筹备到07年才成立,三年才办成一个项目,这在广本广丰都是没有的。其中原因除了是要重组现有企业,还有如何市场定位的问题。据透露,目前广汽日野的发动机是在上海生产的,今后广汽日野还可能持有上海方面的股份。今后广汽日野的目标,就是要成为世界级的商用车企业,因此一推出产品就是中高端的,符合社会对安全、环保和排放的需要,并大大缩小和国外商用车的差距。广汽日野建成投产后,将弥补了广汽集团乃至广州市、广东省重卡产品的空白,改变广东商用车生产格局,实现广汽集团和丰田公司的全面合作,促进相关产业进一步聚集广州。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