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 石家庄交通新闻

石家庄市直机关公务车将单双号限行

  ■限行从3月2日至7月1日,涉及石市市直机关2000余辆公务用车

  ■特殊需要的工作用车、机要通信用车、生活服务用车等不在限制行列

  ■提倡市直机关公务人员乘坐班车或公交车上下班

  本报讯(记者彭丽晗)裕华路、槐安路开工在即,为以实际行动支持城市建设,缓解城区交通压力,石市决定从3月2日到7月1日,市直机关公务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并提倡市直机关公务人员乘坐班车或公交车上下班。

  公务用车将单双号限行

  市直机关大部分集中在市中心,机关车辆多,外出频繁是造成市区交通拥挤的原因之一。

  昨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专门组织召开关于市直机关公务车辆实行单双号运行动员会议,会议决定在裕华路、槐安路等主要干道施工期间,市直机关公务车辆实行单双号运行,即单日单号运行,双日双号运行。

  从3月2号到7月1号,全部市直机关包括市委东西两院所有单位、市人大机关、市政府东西两院及在院外办公的机关单位,市政协机关及市直各人民团体等,所有市直机关的公务车辆必须严格执行单双号运行规定。具体实行时间还可根据道路施工进展情况和市区交通状况时间提前或推后。

  为不影响机关工作正常运转,特殊需要的工作用车、机要通信用车、生活服务用车等不在限制行列。

  据石家庄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车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实行单双号运行的目的之一是为了缓解当前的交通压力。市直机关大部分集中在市中心,机关车辆多,外出频繁是造成市区交通拥挤的原因之一。

  每天可减少行车千余辆

  每台车按日平均行驶50公里计算,1000台车每日可节约燃油7000公升,节约经费35000元。

  “目前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总计约2000余辆,实行单双号运行,每天可以减少行车1000余辆,可把道路最大限度的让给社会车辆,让市民满意。”该负责人表示。

  同时,他表示,此项措施也有利于节能减排和减少公用经费开支。“实行单双号运行,如果每台车按日平均行驶50公里计算,1000台车每日可节约燃油7000公升、减少一氧化碳排放56公升、碳氢化合物1050公升、节约经费35000元。”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这一规定落到实处,市委、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带头落实这一规定的基础上,将会同有关部门,抽调专门人员,对各市直机关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提倡公务员乘坐公交车

  石家庄市政府秘书处相关人士表示,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应该让路于市民,节约能源。

  为了让公务人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石市还提倡市直机关公务人员不开私家车上下班,乘坐班车或公交车上下班。

  对此次单双号运行和提倡公务人员不开私家车上班,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市直部门公务人员和市民,大家对此都纷纷表示赞同。

  “这有利于转变党政机关干部作风,以前机关内部有一种不好的风气,只要是外出办理公务,不论距离多近总想乘车外出,觉得坐公交、骑自行车丢面子,这次实行单双号运行,可以改变这种错误观念。”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石家庄市政府秘书处相关人士也表示,作为机关工作人员,应该让路于市民,节约能源。

  市民田女士表示,政府部门首先带头实行单双号运行,可以带动更多的私家车减少开车出行,减少道路拥堵状况。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