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成都二手车大竞拍 30多辆车通过认证评估

  ●目前已有上百人报名竞购、30多辆车通过认证评估

  ●拨打本报热线86613333-2或者进入成都全搜索(www.cdqss.com)二手车拍卖专区即可报名参拍

  想买二手车 本周日来“淘宝”

  如果您正打算换车,如果您想购买一辆物美价廉的二手车,本周日的首场二手车竞拍就不要错过!在这里你将不用担心会买到问题车或事故车,精典汽车将对参与竞拍车辆的品质进行严格保证,甚至还将给拍卖成功的二车车半年或6000公里质保;同样,您也不用担心会给出高价被“烧”,二手车专业评估师会给出竞拍车辆的市场参考价格。

这是国际通行的二手车拍卖方式首次被引入到成都,试试看这样的方式会不会让你动心?在此特别提醒大家,买家的报名截止日期为本周六,如果你有意竞拍的话就赶快报名吧!

  上周末,位于红牌楼丽都汽车广场的“二手全城大竞拍”评估中心很是热闹。报名参加首场二手车竞拍的车主们排队等待认证,而闻讯而来的买家则在仔细打量多款参与竞拍的车辆。由本报联合精典汽车主办的“二手车全城大竞拍”活动将在本周日隆重登场,今天是卖家报名接受认证评估的最后一天,有意换车的车主们要抓紧时间了。

  模拟竞拍

  买家提前“竞价”

  上周六一早,丽都汽车广场外就有车主准备报名参与竞拍。一名帕萨特·领驭的车主李先生已通过商报热线报名,但还没来得及等到认证通知,索性直接开车到现场进行评估。更有不少获悉此次二手车拍卖的消费者前来了解详情,顺便仔细打量现场正在参与评估认证的众多车辆。

  “我们将对每辆参与竞拍报名的车型进行全方位仔细认证。”据精典汽车二手车部负责人卢晓望介绍,车辆的保养、维护情况,有无事故,手续是否齐全,有无违章欠费记录都在此次认证之列。李先生的帕萨特·领驭经过详细评测通过了认证,评估师给出了17万元左右的市场参考价,他随即办好了相关委托手续。赵先生的高尔则没能通过评估认证,因为电脑显示这辆车尚有两个电子眼违章记录没有处理,“这辆车由于有违章记录,如果不处理则无法办理过户手续。”卢晓望表示,如果赵先生能够在今天之内处理完违章记录就还来得及参加竞拍。

  在等待评估师认证之余,一些车主还与在一旁打量车的消费者开始了模拟竞拍。围绕着张小姐的1.4L黑色标致206,一对来自简阳的夫妇与两名小伙子开始“竞价”,从4万一直加到5.5万元,俨然正式拍卖的架势。在接受采访时张小姐表示如果8日当天能够得到这个价她就很满意了。

  正式开槌

  本周日全城大竞拍

  3月8日,成都首场二手车全城大竞拍就将在丽都汽车广场正式上演。自从上周有关此次二手车竞拍的消息传出后,春节后一度较冷的成都二手车市场开始被搅动起来。竞拍组委会接到了大量消费者的报名、咨询电话,报名参拍的甚至有来自云南西安的消费者。据了解,目前已有170多名消费者报名参加首场竞拍,而通过认证参与竞拍的车辆已达30多辆。

  按照竞拍流程,今日将是接受报名认证的最后一天。明起(3月3日)就要对参与竞拍的车辆进行封存摆展,让这些车辆在丽都汽车广场竞拍专区接受买家的现场打量,成都全搜索网站也将同步展示竞拍车辆的信息。卢晓望表示,3月2日只是首场竞拍的截止日期,“如果消费者有意参与以后的竞拍,也可以在方便的时候报名参与竞拍认证。”

  本报记者 钟昆

  标准拍卖 透明竞拍

  规范流程真实有效

  本次二手车竞拍是按标准拍卖流程进行的活动,在竞拍前将进行车辆公示,全面展示车型信息,给买家充足的时间了解车况,以避免盲目竞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按照拍卖惯例,为了确保买卖双方竞拍的真实有效性,组委会将向每位参与竞拍的买家收取3000元保证金,拍卖结束后全数退还。另外,拍卖一旦成功,买卖双方将各支付成交价1%的佣金。

  透明竞拍

  第三方认证打消顾虑

  认证环节是此次全城大竞拍与以往的二手车交易模式最大的不同,本报着力于搭建买卖双方的优质平台,把二手车认证环节交给独立于买卖双方的第三方精典汽车去做,帮买主把关以保证竞拍车辆具备良好的车况,并将其故障或者待修项目进行提前公示,打消买家的顾虑。(王飞)

  ★评估流程

  “小狮子”接受标准体检

  静态+动态检查

  “小狮子”接受标准体检

  评估车型:东风标致206 1.4L手动基本型

  上户时间:2007年8月

  行驶里程:16000公里

  新车参考价:6.7万元

  评估价格:5.5万~6万元

  “这车是要卖吗?你是车主吧?”上周六,张小姐的车刚刚驶进精典汽车的评估平台,一下车就有人前来问津。这是一款黑色的1.4L东风标致206,“哪儿都好,可惜不是自动挡的……”。几句寒暄后,评估师拿着评估表开始正式检测车况。

  首先打开引擎盖,“评估的第一步我们称之为静态检查,”包括检查车身大梁是否变形,发动机螺丝是否更换,“发动机周围的很多螺丝在出厂时都被点上了原厂漆,这时就可以初步看看是否被破坏。”简单目测引擎盖后,评估师开始详细检查整个车身,“看车门门边的结合是否流畅,可以判断出汽车是否发生过严重事故,还可以敲车门听声音。”作为静态检查的第二环节,评估师还会发动汽车听声音。“这是2007年8月上户的车吧,保养的很好,现在初步看来没有发生过大事故,估计能卖个好价钱。”在完成第一步静态检查后,评估师征求张小姐意见,问其是否愿意进行进一步的动态检查也就是路测。在周边小测5分钟后,这辆206被架上了举升架进行底盘检测,进行包括安全气囊、ABS等电子部分的检查。

  “根据初步评估,这辆206应该可以买到5.5万~6万元。”评估师给出了评估价格。“很多朋友也给我说的是这个价格,既然专家都这么看我心里就有数了。”随后,张小姐和精典汽车签订了《委托处置协议》,并被告知随后206还将接受维修技师的仔细检测后方能参加竞拍。(于婷)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晓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