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9年第79届日内瓦车展 > 2009日内瓦车展展车

菲亚特经典再续 国民车500C将亮相日内瓦

2009款菲亚特500C

  2008年北京车展上的亮相,让中国消费者对全新的Fiat 500车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款车型与大众甲壳虫、宝马Mini一起号称全民小车三大经典。

  德国大众的第一辆甲壳虫诞生于1935年。10年后便在庆祝自己的100万辆下线了,到1998年基于高尔夫平台制造的新甲壳虫融入更多时尚元素,更是将甲壳虫的可爱发挥到极致。英国的MINI诞生在1959年,很快便风靡世界。时至今日,MINI更是成就了迷你汽车文化,再被宝马收购后也充分延续了自己的特征,散发着浓郁的时尚气息。

  1957年诞生的菲亚特500则可以被看着是意大利汽车工业的象征。其前身菲亚特Topolino500,是菲亚特第一款大批量生产的微型轿车。小巧的菲亚特500承载了意大利人太多的梦想,对于汽车进入意大利家庭,它起到了里程碑式的意义。

2009款菲亚特500C

  和甲壳虫与MINI车型一样,2007年推出的全新菲亚特500也即将完善自己的敞篷车型,那就是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的Fiat 500C,实际上这款车型也是对老款Fiat 500经典的软顶设计的光复。

  在1957年的Nuova 500车型发布后,相继经历了1962年的500D版本,以及1966年500F、1968年500L、1972年500R到1975年正式退出我们的视线。此后,2004年在Trepiuno概念车原型车基础上,正式于2007年发布全新的Fiat 500,新车型与福特旗下的新一代Ka车型共享底盘,仍然采用了经典的双门造型。

紧接着2008年,500高性能版Abarth车型发布,新车搭载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马力,峰值扭矩206N•m。另外一款动力更加强劲的Abarth SS车型同样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被提升至160马力,最大扭矩230N•m,百公里加速时间7.4秒,极速211km/h。

  而最新亮相的500C敞篷版来看,并非此前电脑合成图那种诸如甲壳虫和mini的全敞篷设计,而是完全保留了类似五十年代Fiat 500的软篷式车顶设计,车顶边沿和C柱等都得以保留,而敞篷软顶仅仅是顶部和包含后挡风玻璃的后部。这样设计的好处有利于提升车辆翻滚时的安全性。同时特别的是,软顶尾部转角处的高位刹车灯集成在一个形似屋檐的扰流器上,会与车顶一同滑落;无论软顶开闭与否,都不会影响其功能。作为一款极具个性的小车,其软顶也提供象牙白、香槟红、经典黑三种颜色选择。

2009款菲亚特500C

  从外形来看,菲亚特500C无论尺寸还是式样都与500没有太大的区别,车长3.55米,宽1.65米,高1.49米,两者的动力单元也相同,选项包括75马力的1.3升Multijet涡轮增压柴油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两款排量分别为1.2升和1.4升的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9马力和100马力,可选择手动或Dualogic半自动变速箱。500C配置了智能起-停(Start&Stop)系统,可在临时停车时关闭发动机,进一步改善燃油经济性。

  Fiat 500C在日内瓦车展发布后,便会于第二季度在欧洲市场正式发售。预计引入国内市场后,和大众甲壳虫、宝马MINI一样,定位高端精品小车。只是在定价上还是一个未知数,也许会更加亲民,不过预计仍然会超过2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