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丰田汽车拟向日本政府求贷2000亿日元

  在预计2008财年将出现罕见亏损后,丰田汽车陷入窘境,其旗下的金融部门正拟向日本政府寻求2000亿日元的贷款。丰田金融公司新闻发言人川井利昭承认,公司正和日本国际合作银行商谈贷款一事。但川井利昭未透露贷款的时间和金额。

  按照惯例,汽车企业通常通过发行债券、贷款来为旗下的金融公司筹集资金。这似乎预示,随着经济形势的恶化,丰田汽车的经营压力进一步加大。

  丰田汽车此前预告,2008财年将亏损3500亿日元。据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4月至9月,丰田汽车净利润为4934.7亿日元,但2008年4月至12月,丰田汽车由盈利转为亏损,净亏损达1647亿日元。由此可推算,丰田汽车2008年10月至12月亏损6581亿日元。

  鉴于2008财年(2008年4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最后一季度,全球多数市场的汽车消费形势进一步恶化,预计丰田汽车运营状况仍不乐观。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